7/10/2017

All About Them - 我愛妳,妳愛她 (2015)

2015年出品的"All About Them"是法國一部敘述三人行的愛情喜劇(無法接受三人主題的人現在可以默默飄走了喔~~), 這部片的感覺其實非常類似影集”You Me Her”, 都是以輕鬆幽默的寫法來敘述三人的感情旅程與社會衝突. 

本片一開始, 就是女主角Melodie一臉期待+興奮地跑去閨蜜/情人Charlotte家敲門, 原本以為可以和Charlotte一起共度難得的兩人時光, 卻沒想到出來應門的居然是原本應該去出差的Charlotte男友Micha! 

看到情人男友突然現身, Melodie連忙驚慌地亂找理由搪塞她跑來敲門的原因, 然後又一臉尷尬地拒絕晚餐邀約(妳這樣不更讓人覺得有鬼嗎???!!!) Melodie拗不過Micha的堅持, 於是就這樣半推半就, 心不甘情不願地留下來當兩人的”電燈泡”了~~

晚餐時觀眾會發現Charlotte與Micha這對情侶之間似乎出現了什麼問題, Micha想追求更有挑戰的工作, 而Charlotte則是在現實與歌唱夢想之間掙扎, 對金錢的分歧無意中造成了兩人間緊繃的情緒. 

但另一頭女生組Charlotte與Melodie之間也有問題, Melodie對Charlotte對自己忽冷忽熱的態度感到難以適應, 她不明白為什麼Charlotte突然開始疏遠她 (Charlotte似乎有承諾恐懼, 無論對Melodie或男友都無法真心給出承諾) 

因此後來Micha送Melodie回家, 同時在感情上遇到瓶頸的兩人突然情不自禁跨越了朋友的那條線, 而Melodie也正式從Charlotte的個人小三晉級成情侶兩人共同的小三惹(咦?) 

其實Melodie對於兩人的感情有點複雜, 同時介入小倆口之間讓她很有罪惡感. 但卻情不自禁跳入這個愛情大洞. 在這段感情裡, Charlottte是她的第一個愛, 她無法也不想割捨這份感情, 但同時她也確實對Micha有好感. 

三人分別瞞著對方展開一連串地下情, 當Melodie與Micha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之時, Melodie與Charlotte之間似乎也重拾了往日的熱情. 後來兩人滾床單滾到一半差點被Micha抓包, 手忙腳亂想”掩飾”證據簡直笑死我了~~怎麼有抓包戲演得這麼喜劇啦! 

不過想當然, 再怎麼努力掩飾隱瞞, 地下情總有浮出檯面的一天, 有別於超級抓馬的寫法, 這三人彼此攤牌的橋段出乎意料外地平和, 整段劇情完全用眼神肢體動作演出, 雖然一句台詞也沒有, 卻是整部劇最有張力的段落之一.

其實早在大家攤牌之前, Charlotte就已經從一些跡象中發現Melodie與男友之間有曖昧了(我比較意外她居然花了這麼久時間才查覺) 所以對於Melodie的攤牌舉動Charlotte一點也不意外

反而是一旁的Micha一整個傻呼呼, 直到Melodie一手牽著他, 再轉頭一口親上Charlotte的脖子Micha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們之間也有一段啊! 三人的床單拍得不錯喔~~ 至於結尾嘛…我還是希望最後Charlotte能留在兩人(Melodie)身邊啦(扭~) 

Afterthought: 其實我滿喜歡這部片的, 雖然這個結局有點令人意外+突兀, 我一直以為會選擇離開的人是Melodie啊!! 不過這個決定其實還符合Charlotte的角色設定(她有很嚴重的感情承諾障礙), 從某方面來說, 放手就是她以自己的方式送給Melodie與Micha最後的禮物吧~ Ps. 演Charlotte的Sophie Verbeeck某些角度超級神似Lena Heady!!! 莫名有種在看Imagine me and you的錯覺!

 

3 則留言:

michelle 提到...

我有看這部唉~
我也以為最後離開的人是Melodie!
一直覺得Anaïs Demoustier這個演員長的可愛可愛的,但其實蠻敢演的,接片的類型都蠻奇特的XD

LT 提到...

michelle好久不見~~ (揮手~~)
這部片台灣有出DVD, 結果那天不小心看到就手滑買下來了. LOL

michelle 提到...

我知道因為我也有買XD
其實我等DVD等很久了~
還好這部有出DVD 當初電影館播的時候想看但後來沒去看
DVD封面蠻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