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0

Juliana 91-100

91集開始, Armando(電燈泡)先生已然察覺Julia與Mariana之間重新連結的情感, 對自己被晾在一旁感到不是很高興. 我只能說剛好被夾在兩人中間的Mariana真是有夠可憐的~ 雖然她與電燈泡一直都是情敵, 不過我想Mariana也不太願意看到他受傷. 再說她應該是這三人中唯一可以理智面對事情的人吧! 其他兩個跟本就是小孩!!

不過我在Julia與Mariana的課堂上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Julia請來上課的人把自己歸類成: 異性戀, 同性戀, 與雙性戀. 恰巧跟Armando, Mariana, Julia三人的狀況雷同. 而且藉由Mariana前女友Dani的出現, 點出另一組不相信(性向)標籤的人.


我其實很高興編劇們花時間把整個LGBTQ的狀況寫進劇裡, Mariana講到lesbian/gay還是有歧視雙性戀為”過渡期”的劇情就是很好的例子. 因為其他劇跟本沒有機會談到這樣的東西. 尤其Julia狀況特殊同時有男朋友跟女朋友, 觀眾不是只有聽到她在課堂所說的東西, 而是真的看見Julia與Mariana和Armando的生活與衝突, 所以就更顯得更加真實.


Mariana說了一些有關彩虹旗有很多顏色, 雖然不是每種顏色都適合我們, 但我們都要尊重其他人的顏色. 說穿了這些言論都很像同志運動不斷提到的東西, 這部戲以這樣型式表現出來是我覺得編劇最特別的地方之一. (當然Mariana在認真講這些的時候也是最酷的時候啦)


看到前女友出現Mariana自然是超級高興, 不過一旁Julia可就醋罈子爆發啦! 不但對Mariana邀Dani吃飯感到不爽, 連帶也開始無理取鬧地威脅Mariana… = = 後來還因為此事大吵一架, 最後是因為Mariana透露當初Dani執意分手是想成全Mriana與Julia才讓倆人合好, 最後當然還要來個(沒有電燈泡)的床戲. (是錯覺還是這倆隻的床戲有越來越勁爆的趨勢?) 接下來就是電燈泡一直不停地撞見Juliana兩人親密行為, 再再顯示他果然是個電燈泡! 

後來我們發現Dani承認自己也有一段很短的多角關係, 此舉嚇壞Mariana卻引起Julia興趣. Mariana發現眼前的這位前女友似乎已經不再是當初兩人在一起時候的Dan, 到底兩人分手後Dani經歷了什麼事?

當然晚餐時Mariana無心的舉動又觸發Julia醋意. 但很快她就發現其實Dani也想引誘Armando. 所以更是醋醰大爆炸~ 不過後來Julia與Mariana跑去問姐姐如果她們想結婚的話要怎麼申請程序, 加上Dani也提到類似話題, 而且她與Armando看起來相處良好, 所以搞不好三人行的狀態將不會持續太久.


更何況看完95集開頭那個醉後恐怖四人床戲後更加覺得Dani的出現會是Juliana的助力. (啊~~~~我眼睛痛~~~~) 不用說這件事對Marian與Julia都造成不小的傷害, 但對於Julia而言, 她終於因為這樣長大了一些, 決定離開多角關係去尋找那個可以讓自己真正全心愛上一個人的拼圖碎片.

其實我還滿高興Mariana至少有Dani在身邊, 因為不像Julia有全家人的關愛, Mariana一向只能自己承受痛苦. 所以我真的不覺得Dani對Mariana有不良企圖, 至少她的心一直都是疼愛Mariana的 (但也有可能是我被編劇的那個床戲弄瞎了所以什麼都看不到啦) 後來Julia家裡發生一些事, 但也因如此, 她與Mariana又回到之前亦友亦情人的狀態, 看了真是令人高興. 倆人後來還跟Nana(應該算是管家/奶娘?)有一段爆笑的對話, 因為她們以為Nana跟Julia麻麻有一腿… lol.


然後Mariana再次被小姪女質問她跟Julia的婚禮是什麼時候, 再次暗示了接下來的情節. 而且Mariana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好好笑啊. 不過從兩人之後的談話看來, Mariana其實不太相信Julia是真的想跟她在一起. Mariana一直跟Julia好好談談兩人的情況/討論問題盲點, 畢竟溝通才是感情長久的最佳工具. 兩人在100集最後面和好的床戲雖然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但我可沒有抱怨喔~


Afterthought: 不管是哭泣還是傻笑的Mariana都好可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