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1

Legend of the Seeker (探索者傳說)

要怎麼形容這部影集呢? 其實Legend of the Seeker整部影集我並沒有真正把它仔細看完過, 因為雖然它的幕後團隊跟Xena的淵源很深 (製作人團隊一模一樣) 但我看完幾集之後發現它有些東西相當的暴力血腥(應該說非常虐) 加上它的主角是個男生, 所以一看就知道不是我會追的東西.

但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部影集呢? 其實我覺得以奇幻劇來說它拍得相當不錯, 改編自奇幻小說”The Sword of Truth”, 它裡面的劇情結構對Xena 粉絲來說會有一種莫名的熟識感, 但比起Xena, 探索者傳說的故事明顯多了許多背後含意, 整部劇在某些特殊的情節會讓人不禁聯想它是否在隱射什麼東西.


不過事實上, 最讓我注意到這部片子的是兩位當家女角 (不然咧?). 而且比起第一季, 我更覺得兩人
第二季才真正開始變得搶眼. 女主角Kahlan是位”confessor懺悔者” (演Kahlan的Bridget Regan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起Lost Girl裡的Anna Silk) 

她擁有特殊的魔法能使人在被”懺悔”的當下就成為一心追求/敬愛自己的”僕人” 但也因為這項能力, Kahlan與其他的懺悔者終其一身都不能與他人有過度肢體接觸, 否則情緒激動時魔力控制不住很有可能失手”懺悔”掉枕邊人

而因為她的魔力比其他任何懺悔者都還要強, 因此在影集設定下的中土世界, Kahlan也是最高權力的裁決者. 除了她的魔力, Kahlan還是位使劍高手, 她打鬥時簡直是帥呆了啊~~!! 


Kahlan在劇中還有另一個角色就是主角Richard的曖昧對象/兼保護者. 本劇大致故事都是在講Kahlan, Richard與魔法師Zeed一行人對抗邪惡的故事. 但在影集中, 他們一行人還有一位成員相當有趣, 她就是另一位女生角色Cara. 

Cara本來是位Mord'Sith, 但在第二季被自己人背叛+打個半死, 被Richard所救之後就加入了Kahlan他們的行列. Mord'Sith在影集中是一群相當奇特的人物, 她們是一群忠誠於邪惡軍閥Darken的娘子軍


Mord'Sith的訓練相當殘忍, 除了身體上的訓練之外, 其實 Mord'Sith真正恐怖的是心理層面的完全奴化, 也因此造就出一群無情冷血的殺人機器. Cara多半時候不知該如何應對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是因為如此.

她們一生最大的敵人就是像Kahlan一樣的懺悔者. 因此Cara與Kahlan兩人慢慢發展出來的友情也就格外地有趣. 尤其因為Cara就是差點殺掉Kahlan妹妹的兇手, 本來該是勢不兩立的兩人卻因一次又一次的冒險與困難而建立了相當深厚的情誼. 


Cara是幾位主角中性向最不明顯的一位. 雖然她的角色不知如何與人談感情, 但Cara卻在這部影集裡親過不少女生. 第二季後面有一集很明顯地點出她與另一位從小到大的Mord'Sith其實是前情人的關係. 也正因為如此, 網路上有關Cara/Kahlan的同人小說與影片從來就沒有少過, 而且兩位演員BridgetTabrett之間真的很有化學作用啊~

Afterthought: Mord'Sith的專用武器真是讓我笑翻天…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那是經過魔法加持的”棒棒” (長得像警棍) 跟本一點殺傷力也沒有的感覺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