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5

最愛同人Fanfic篇

寫了那麼久blog我發現我似乎沒有寫過專門介紹fanfic的文耶~~ 好奇怪, 明明fanfic這個坑也是一下去就出不來的啊~ (顯示為想多推幾個人下去)

好啦, 我承認我看fanfic的喜好有點奇特, 專挑怪怪的配對看 :P 官配/正常劇情走向的fanfic反而少碰, 尤其是Xena/Gabby, Tara/Willow, Bo/Lauren這幾對官配看得更是少. 因為我覺得看正劇就好了啊 (雖然doccubus被編劇亂搞的時候偶爾會忍不住想去看fanfic平衡一下腦細胞) 

反正fanfic的主要功能就是來滿足粉絲幻想的嘛~~ 這次我想來介紹幾篇我自己很喜歡的fanfic. 不保證是普級, 且絕大多數(99%)都是英文的, 大家如果想練英文的話這是個很好的動力來源(認真臉)

“Connoisseurs” by Merle's (Lost Girl, Doccubus & CopDoc): 
這篇fanfic大致上由3-10(就是doccubus那個心碎的”分手”集)後的LG劇情開始接起, Lauren要開始適應恢復單身的自己/與對Bo的情感, Bo要開始適應自己的新能力與對所有人(特別是Dyson和Lauren)的關係, 然後又外加一隻似乎藏著什麼秘密的Tamsin開始對Lauren醫生產生好感~~ 

沒錯! 這是篇doccubus VS copdoc的故事, 作者寫得很深入, 人物描寫細膩且故事情節也很有原創性, 相當值得一看. 這是少數我有續追的未完成fanfic, 作者已經快一年沒更新了啊!!! (這是所有讀者的惡夢!!) 幸好這篇故事的章節大部分都不會斷在奇怪的地方, 所以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一下的!! 

“1,2,3 Knock Out” by KBlanx (Lost Girl, CopDoc): 
是的, 這是篇CopDoc的故事 :P 故事主要敘述Lauren與Tamsin在一場爭執後, Lauren不甘被Tamsin看輕, 因而怒向Valkyrie單挑, 原本覺得自己應該三兩下就能戰勝Lauren的Tamsin上了場卻意外發現這個人類醫生沒有想像中的弱, 冥冥之中似乎有股神祕力量漸漸在Lauren體內甦醒. 
 
you are the only one that I can trust

而Lauren在一拳KO贏得比賽之後, 卻開始發現Tamsin似乎對自己產生莫名的好感??!! 其實我愛這篇fanfic的主要理由之一, 就是Lauren被寫得超厲害, 看到老是被欺負的醫生變身成超強角色真是太爽了!! 

“Unaligned, Hot and Bothered in the Delta Quadrant” by SaraidGlas (Lost Girl+StarTrek: Voyager crossover, Doccubus & Seven/Janeway): 
推薦這篇純粹是因為Lost Girl穿越StarTrek: Voyager實在太特別了, 害我看到的時候在電腦前笑了好久. 故事本身不錯看, doccubus兩人也被寫得很可愛, 拿來殺時間剛剛好. 另外StarTrek: Voyager身為美國fanfic進入興盛期的始祖影集之一, 它的同人小說大部份品質都不錯 (尤其是早期的長篇大作更是如此)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網上找找喔 

“Conquering Heroine” by CN Winters & Amy (Xena, Xena/Gabrielle) 
這篇基本上是Xena同人小說中的Alt(等同現在的f/f femslash), 本篇作者之一的CN Winters是我非常喜愛的一位作家, 她寫出來的小說有質有量而且都超好看的!! 這個故事大致以Xena影集中的conqueror平行世界為背景, 但和原始設定不同的是, 這個故事中的conqueror不是Xena而是小Gabby. 
 
Lucy & Renee!!!

正常世界的Xena穿越到平行世界後突然發現原本善良溫柔的Gabby老婆在這個世界裡卻是位殘酷無情的帝國統治者, Xena要怎麼面對這位全新的Gabby, 並將兩人再次拉回原本的世界呢? 這篇的口味稍微偏重, 但我很愛

(Xena同人小說的狀況和StarTrek: Voyager的很類似, 我也覺得早期的作品比現在的好看) 有興趣看的人可以去Royal Academy of Bards, 不但每篇都有摘要, 數量也多到令人手軟!! 

另外我還想推薦一位Xena fanfic作者Red Hope, 她的文也很優質, 最近還寫了一篇Clarke/Lexa的小說“Hedatu” 雖然我還沒看但我對Red Hope的故事有信心 ^ ^ 

“the Roomate from hell” by bloodandcocoa (Carmilla, Carmilla/Laura/Danny) 
三人組其實是我最喜歡的Carmilla同人配對 > /// < 雖然情感上我喜歡官配(就是不爽貓Carm配阿呆Laura), 但要看官配的話我會直接去看正劇, 而且因為我也非常愛Danny這個角色, 所以在這部劇的fanfic喜好上就變成這樣子了~~ :P 

放這張純粹是因為2-20的Elise好正!!
這篇故事的主要敘事者是(狼人!)Danny, 講述Danny在上一季末1-35(大家以為Carmilla領便當的那集)後, 如何想辦法將Carmilla從死後世界帶回Laura身邊, 一心想犧牲自己的幸福來成全Carm/阿呆Laura, 但卻同時得面對自己對Laura的情感牽絆, 以及對Carm漸漸新生的情愫… 這故事寫得很有趣(雖然後面有點爛掉), 但它一整個讓我想起某集Xena的劇情耶!!  

“We'll Always Have Paris” by BiJane (Carmilla+Agent Carter crossover, Peggy/Carm & Peggy/Angie) 
後後後!! 又是一篇有趣的穿越. 這篇故事主要描述二次大戰時Peggy與手下軍人不小心挖出當年Carmilla被麻嘛關在地底的血棺, 意外讓Carmilla與Peggy展開一段短暫的友誼

戰爭結束後, Carmilla循線在紐約找到了和Angie同住一起的Peggy…. Carmilla於是變成了Angie/Peggy這個小家庭的另一位成員, 而且Carm也逐漸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Peggy了??!! 故事主線以Carmilla為主, 雖然在感情描述上都是輕描淡寫, 不過整體故事很好看喔~~ 
 
Rachel在instagram上放的Lenzi照!!

至於中文的, 我想推薦百度妖女迷行doccubus吧的作者宫野家的小猫, 變形記”(Doccubus), “奪愛”(Lauren/Kenzi), “征服"(Lauren/Evony)都是我很喜歡的, 不過小貓的文很多都尚未完結, 大家如果要看得先有個心理準備 :P (ps. "征服”一文走BDSM血腥路線, 不適合每個人看喔) 

Afterthought: 這幾篇fanfic應該只是總數量的冰山一角, 近期的故事雖然也看了很多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卻很少, 反到是喜好的配對有越來越怪的趨勢 (這是看太多年fanfic的後遺症~~ :P) 大家有什麼想推薦的fanfic也歡迎留言喔~

5 則留言:

Kuo 提到...

我超喜歡看fanfic的,不過fanfic的網站我只知道Fanfiction跟Archive of Our Own。
我迷過很多配對,幾乎都是LT曾在blog中寫過的。
Brenna Carver & Greer Danville(很喜歡,不過之前的結局太完美感覺大概不會有後續了QQ)
Kalinda & Lara(FBI姊姊真的很漂亮啊)
Alex Vause & Piper Chapmen(覺得她們之間愛的感覺很強烈)
Anni & Jasmin(GZSZ完全沒找到英文fanfic 不過我覺得正劇就很精采了)
Gail Peck & Holly Stewart(有一陣子很喜歡 可是holly的演員好像因為合約?沒有辦法繼續參演,太久沒看我記不得哪些好看了)
Rizzoli & Isles
Julia & Mariana(這個沒有看fanfic因為劇情很棒結局也很棒 沒什麼遺憾)
Lost Girl(doccubus跟copdoc都喜歡 不過最近比較喜歡copdoc 因為覺得bo這幾季都很不管doc死活)
Clarke&Lexa(很多故事都滿沈重的)

doccubus:
作者sydney563寫的很好,但是通常非常的長。(AU多,例如Stranger in room 4, Partners)
What it takes
Past Imperfect
Killing Me Softly
Infinite Earths
copdoc:
Mud and Blood
Til Human Voices Wake Us
come and ride away
slow down, i'm waiting
Connoisseurs的作者Merle's
Lauren&Evony:
Being Human
還有幾篇我不知道丟到哪的,是Lauren&bo的half sister。 然後還有一篇有doccubus的小孩回去救Lauren(記得出了一整個系列),我都滿喜歡的。
Clarke&Lexa:
this heart, fossilized & silent
Lost
Alex&Piper:
Lilac Wine
不過很多都是我以前看的,有些很久沒有更新了T___T或者有些因為是在Lost Girl很早期寫的,人物跟現在寫的比起來會感覺有點OC。

Sean 提到...

Lenzi照很美!!
不知為何Rachel拍的Zoie照有幾次看起來都很不錯
抓住韻味
難道其中有不為人知的隱情嗎XD

版主推薦的LG小說我剛好都沒看過
我只是看大眾口味, 例如"the rest of your life"
可惜搞笑的"moonlighting"也很久沒更新了~

LT 提到...

這個介紹給你 http://femslash-today.livejournal.com/
適合fanfic重度患者 唯一的缺點是它沒有摘要所以要篩選看哪篇時很麻煩~~ :P
基本上只要有"亮點"的劇很少有我沒看過的f/f配對 (但至於看不看得下去就另一回事囉~~)

Grenna...sigh...為何可愛的Greer不回來啊!!
不過本季的RB的Gail表現亮眼, 雖然少了Holly有點討厭~~~
Anni & Jasmin(這個正劇在英語系網站都不太好找資料了 fanfic生不出來可以想見)
然後copdoc的我全部看過耶 (笑~)

LT 提到...

隱情就是人家Rachel和Zoie感情其實不錯 (笑) (大家都很喜歡傳她們不合的消息..)
話說到不大眾的LG小說 我前陣子看到一個LG和Rizzoli&Isles的穿越
一次兩個醫生出場, 但整篇一直有種在看稿笑A片的感覺 笑死我了!!!
"Doctor's Choice" by FanFicLove73
https://www.fanfiction.net/s/11010305/1/Doctor-s-Choice

Sean 提到...

謝謝! 收下來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