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6

Io e Lei 不只是閨蜜 (2015)

來介紹一部目前正在院線上映的可愛義大利喜劇Io e Lei, 老實說這部片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光從簡介來看它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感覺, 片子本身劇情非常好猜, 從頭到尾都是喜劇十足的調性, 但看完之後意外地令人心情愉悅啊~ 

這部電影基本上圍繞在兩位女主角Federica(義大利影后Margherita Buy飾)與Marina(Sabrina Ferilli飾)身上, 片子剛開頭就以兩人在電梯”偶遇”(事實上在調情)的可愛畫面帶出兩人相處的模式與關係. 

很明顯這部片並不是在講青春少女的愛情故事, 已經交往5年的Marina與Federica感情穩定甜蜜, 兩人相處雖然很老夫老妻, 但彼此間卻仍舊很有情趣, 時不時會逗弄對方+這裡親那裡抱的, 非常可愛~ 

Federica是位事業有成的建築師, 曾經有過一段婚姻, 也有一位正在讀大學的兒子, 雖然Federica的家人,前夫與兒子都知道她現在和Marina在一起, 但Federica十分重視隱私, 因此她的同事對於她有女朋友一事完全不知情, 另外Federica對公開放閃這件事也顯得相當不自在. 

相較於Federica的緊繃, Marina則顯得放鬆許多, 她是位退休女明星, 目前正在經營一間日漸壯大的飲食外帶店, 電影中可以看出Marina對於自己的性向/放閃行為完全不避諱, 很多時候兩人間親暱的互動都是由她先主動的~ 而且Marina這個角色好好笑喔 (我喜歡她的幽默感) 

當然兩人對於公開放閃/公開關係的差別態度將會引起她們之間的不確定感, Marina認為Federica不願將兩人關係公開是因為羞愧而難以啟齒, 而Federica則是覺得這是她們的私事, 用不著詔告天下. 

兩人在性向認同的觀念上也有很大出入, 對比非常明確認同為拉子的Marina, 劇裡Federica並沒有明白說出任何標籤, 她只有說Marina是她唯一愛上的女人而已… 

因此當電影進入下半段劇情, Federica開始發覺自己情不自禁被一位舊識所吸引, 甚至瞞著老婆和人家發展出一段地下戀情時, 真是讓我忍不住替編劇這種寫法捏了一把冷汗, 我真的超擔心Federica這個角色會被寫成標準的負面bi刻板印象啊!!! 

幸好片子處理Marina/Federica面對出軌一事時並沒有刻意寫得太抓馬或歇斯底里, 反而是以合情合理/成熟理智的方式去寫兩人面對出軌一事的後續反應, 這點讓我有點小驚喜~ 這樣反而讓人比較能專心看待片中所有角色關係以及出軌事件後的感情處理, 而不是一直擔心角色(由其是Federica)被寫成負面的刻版印象. 

至於這部片的結局到底如何? 我好像說過它從頭到尾都是喜劇感十足的片對吧 :P 總之我滿喜歡這部片就是了~ 兩位女主角眼神非常有戲, 對戲時一整個超讚的!! 

Afterthought: 這部片因為劇情扯到女主角之一和男人出軌的劇情, 對完全無法接受這類劇情的觀眾來說, 這部片會是個大地雷(真的沒必要硬看, 別和地雷過不去嘛~) 但如果沒有障礙的話, 這部片確實滿輕鬆可愛的啦
ps. Marina與Federica家的貓貓好可愛! 一整個超搶戲!! 



另外加碼上本片的拍攝幕後(雖然一個字也聽不懂, 不過劇組好可愛喔~~)

1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目前網路上好像還看不到~~~耶~~好想看唷!
台北有播的電影院也不多耶~

LT 提到...

台北只有三家戲院有, 喜樂時代、國賓長春、真善美
畢竟不是好萊塢大片嘛~
ps. 院線版的有繁中字幕而且翻譯翻得很好, 很有笑點喔~

Unknown 提到...

很想去看~~不知道這片子能上映多久~~~
感覺很棒!!

LT 提到...

不知道能上多久耶
不過它之後非常有可能會出DVD~

C 提到...

本來也想看這部...不過只有北部有!!Orz...

LT 提到...

這部片在台北/中壢/高雄都有上映 (至於上到何時我就不確定了)
官方blog: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post/34341119

Unknown 提到...

哇~~dvd 感覺很棒~~謝謝版主

LT 提到...

我只有說非常可能, 不保證一定會有喔~~ (我也希望會有啦)

michelle 提到...

C
高雄MLD也有上喔!!
不過好像剛下檔....

>>決定等DVD直接收 哈哈

C 提到...

下檔了.好像拉片檔期都不長~噗
前幾天好像看到B站有人放....不過還是等DVD直接收+1~~

LT 提到...

整整兩星期已經出乎意料了 我本來還以為一星期就下檔了ㄟ~~

Unknown 提到...

台北也下檔了嗎!?前幾天我朋友才跟我提想去看這部說...

LT 提到...

台北還有 (至少剛剛去查官網是這樣講的啦)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65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