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7

短片- The Kiss (2016)

又來一部有趣的短片(是說短片流行一夜情這個主題嗎?不然我怎麼覺得老是看到類似劇情??!!) 這部波蘭片The Kiss其實是導演Filip Gieldon的學生作品, 雖然劇情簡單, 但不失為一部令人愉悅的片.

尤其我覺得以品質來說它應該贏過很多亂七八糟的長片.(比如前陣子lifetime頻道出品的”Mother May I Sleep With Danger”, 那部片簡直慘到完全看不下去, 唯一值得稱讚的大概只有床單戲) 

The Kiss故事描述女主角Emilia在一夜狂歡後隔天莫名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屋子裡醒來, 不但不知道自己在哪, 而且也完全不記得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正當Emilia慌張地以為自己被壞人綁架之時, 昨晚和她狂歡了整晚的Matylda也帶著早餐回來惹~

Matylda進門發現Emilia已經醒了, 就高興地走過去啾了人家一口, 完全沒發現Emilia在旁邊已經完全石化, 她根本沒料到一夜情對象是個女生啊!!!! 

Emilia整個人驚嚇過度, 開始不停地想衝出門外+一直強調自己是異性戀, 還意外脫口說出了一些傷人的話. 而原本想留Emilia一起吃早餐的Matylda見狀也被惹得有點不爽…

但說也奇怪, Maytlda這一發火, Emilia卻瞬間恢復理智, 決定留下來一起吃早餐了 :P 雖然Emilia很清楚昨晚兩人一定發生過什麼(有吻痕為証), 但她心裡其實有點抗拒這個事實. 無奈身體忍不住被Maytlda吸引.

就當Emilia開口詢問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之時, Matylda卻開始找藉口逃避回答, 後來才坦承她們昨晚滾了一整晚床單, 而且Emilia還高潮了兩次. 結果Emilia一聽卻直指Matylda說謊, 因為她說她滾床單從來不會高潮的(這也太慘惹!!) 而且她根本不可能主動先去親陌生人啊! 

後來兩人慢慢開始認識彼此, Emilia發現Maytlda是位業餘畫家, 於是便要求也為自己畫一幅圖. 畫畫之時, Maytlda重新將昨晚兩人相遇的過程完整說了一次, Emilia這才坦承這不是她第一次和女生滾床單, 而且也直指其實Maytlda根本沒有和女生在一起過!!(欸欸!!這是什麼劇情轉折啦吼!!) 

後來Emilia接到男友電話, 也不顧旁邊Maytlda一臉傷心失望就準備離開. 不過她前腳才踏出門口, 下一秒立刻改變心意衝回公寓直接撲倒Maytlda了啊!!! 而且這一撲就從早上滾到晚上, 然後隔天早上Emilia又再度在Maytlda的床上醒來囉~~ :P

本片已被導演放上網, 大家一起來看吧~
 

Afterthought: 這部短片從拍攝手法到畫面呈現品質都很不錯, 唯一比較弱的就是女主角Emilia每次"沉思"的時候眼神都充滿了悲傷感, 害我每次都以為她要訣別了還是怎樣啊~~

14 則留言:

O 提到...

這短片很好看,兩位演員很有火花,但床單很像打架XD
導演技術指導有待加強。請參考Carol床單戲(敲黑板)

LT 提到...

不然參考Desert Hearts的床單戲也是可以的~~
像打架大概是因為Emilia根本直接餓虎撲羊(欸) 整場戲最有感覺的大概是脫鞋那段

O 提到...

推拖鞋!!!!!那幕拍得超好!!!!一氣呵成!!!!比起床單戲,那段更有FU~~~導演的鏡頭語言掌握度還是很好的,後來再看幾次床戲,大概是因為想要配合背景音樂的節奏所以那樣拍吧......殊不知顧了整體感,卻失掉了激情和真實感XD

LT 提到...

其實決定寫這部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那個脫鞋戲
看到的當下腦海馬上冒出"喔喔喔!!我要來寫這部"的謎之音 :P

C 提到...

Maytlda根本是小綿羊吧~~哈哈
是說我也想喝看看Maytlda特製的草莓奶昔~~

~~ost:是瑞典小有名氣DJ雙人組 Rebecca &Fiona.雖是電音.不過也滿搭這部片的.床單戲不算太差了..可能只是因為想要拍得很激情....這種一連串(從開門.推向牆.脫衣.脫褲/裙/絲襪.推向床...)的拍法.很多拍的很不錯的阿.(就是前戲+釣觀眾胃口~哈)...像:I can't think straight(有愛型).Red Doors(簡短型).Double Entente(激情型.雖是很老的短片.OST也是電子音樂.而且就一首混音歌曲到底.滿厲害的)

LT 提到...

老實說~ 床單戲比這部難看的真的很多... 幸好我通常只會記拍得好的 :P
C每次都在注意OST,那下次我介紹一部只有OST亮眼的片子好惹(欸!)

C 提到...

哈哈,有時好的ost很催情嘛,,所以聽到喜歡的,我就會去找來聽囉

講個題外話,我昨晚終於看了韓國改編的fingersmith了-小姐,,,我覺得不算爛片,但是很離譜,一整個變成搞笑肉慾片,唉唉,內容跟fingersmith有關的只有:小竊賊跟假仕紳要去騙看似單純的富家千金而已,,,推版主去看的原因,也只是很誇張跟離譜而已,,,哈哈

O 提到...

因為前面氣氛和演員表現都很優異,一直到床上之前的激吻和脫鞋都很不錯,殊不知下一秒就敗在重頭戲所以我很失落阿XD

LT 提到...

搞笑肉慾片....不會讓我想去看啊 (如果要看這種的去找girlsway就行了嘛)
看來得先自我催眠忘記這部片是改編fingersmith才能開始看囉~

O 提到...

我覺得沒那麼誇張啦......雖然我也不喜歡床戲的處理,但整體來說改編得很出色,尤其是時空背景抽換得相當成功,本來這部分一直是我當初的憂慮,殊不知人家的編劇超厲害的......改編情節的部分也是很有創意也合邏輯。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原版、BBC氛圍一點,可小姐絕對是佳作。
韓國人的影視工業真的好可怕,完全甩開日本了,更別提台灣等地= =

O 提到...

小姐的美術設計、音樂、日韓衝突文化的背景等等都融合得很精采,唯一比較遺憾的是,兩位女主角的化學反應我覺得弱了點,雖然演技絕對一流,可火花這種東西真的可遇不可求XD

C 提到...

嗯,pan說的我沒什麼感覺耶,因為我覺得都太新,太乾淨,有點像營造出來的,我覺得以那種時代背景及人心險惡黑暗來說,要有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表現,哈哈
,,,沒有火花這點,我認為是因為沒有太用心在描寫她們之間的情誼,而是注重在慾望上

LT 提到...

所以真的要把它當AU版同人看咩...

EN 提到...

喔耶~~ 感謝C 介紹的 OST ~~多認識一個有FU電子團Rebecca &Fiona!喜歡喜歡!!!!
ㄝ 脫鞋那幕竟是留言串的重點~~奇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