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7

Sanvers正式鞠躬謝幕~ 😭

Supergirl 305播出, 官方也終於證實了一直以來Sanvers即將分手的傳聞. 老實說我看完301之後就沒有繼續追(無法忍受中二的超女), 本來也沒打算寫這篇, 但這兩人分手還是讓人好惆悵啊~

其實Sanvers的分手戲本身寫得蠻不錯, Chyler與Floriana兩人表現出色, 分手是她們共同的決定, 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愛太深卻遇到無法妥協的事, 其中並沒有誰對誰錯. 而且這兩人居然一邊開虐一邊搞甜蜜/共舞/滾床單(?!), 我都快被弄到精神分裂惹啦!!

這個故事線唯一的缺點就是兩人求婚到分手的鋪陳實在衝太快, 很多原本應該好好發展的橋段都被省略. Sanvers的相處模式本來就是遇到問題會攤開來講清楚/並試圖找到應變方法, 但這種溝通模式本季幾乎全被塞在背景了 (比如她們確實曾經好好談過小孩的事, 但根本沒演出來誰會知道啊?!) 

除此之外, 其實Sanvers分手的處理方式意外地令人滿意, 她們終於講清楚為何兩人不能繼續在一起, 也明白表示這段感情讓兩人都成長許多, 同時也變成了更好的人, 她們在彼此心中都將是無可取代的 (夠惹我要哭了啦!!) 

謝天謝地編劇沒有走上肥皂劇那種無敵抓馬的老梗. 不過這段對手戲真正精彩的地方要歸功於Chyler與Floriana兩位演員真情流露, 尤其Maggie噙淚回頭對Alex微笑那幕簡直一整個令人心疼~~

其實Chyler與Floriana私下對粉絲都很暖心. 特別是Chyler, 自從Alex出櫃後, 她在LGBTQ議題與和粉絲互動都極為用心/行動支持, 不斷在社群媒體上給予粉絲們正面鼓勵 (根本麻麻~💕) 她在劇後訪問裡也說Sanver"暫時"謝幕不代表結束,它只是另一種開始, Alex的同志身分與故事還會繼續下去的! (Chyler真的非常擔心粉絲會因為Sanvers分手而感覺被遺棄)

Afterthought: 如果Sanvers就這樣結束我覺得也圓滿了, 畢竟不是每段感情都會有美好的結局嘛~ (但要先回去看Sanvers的甜蜜片段療傷一下) 這樣以後只要安心花癡Chyler就好惹 😍  ps.話說CW高層根本大魔王~ Alex在他們手上令人不安. 這時候就感覺一部劇從高層到劇組都有自己人坐鎮是多重要的事 (沒錯我就是在稱讚Carmilla)

36 則留言:

AmberH 提到...

現在的配對,只要不是Lena+James 我都可以接受,Sam+Alex好了,小孩的問題都解決了呦!!

Scientia 提到...

Lena跟James感覺很硬湊,而且操作手法超級粗糙,之前不合就知道要配對了,這集演講也想的到James會英雄救美,然後Lena會因此對他有好感。而且我不明白為什麼每一個角色都要有感情線,重點是這個感情線還不見對劇情有加分效果....

AmberH 提到...

不過Lena(還是Katie本人?)真的很電,不管是對Kara還是Sam都化學感十足蔓延,可是....對James卻完全沒有,之前的前男友也相當沒有感覺耶~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有沒有拍了沒剪進去的畫面,上面冰淇淋車那天拍的似乎都沒去看到(有粉絲去看和拍照)

LT 提到...

我喜歡Sam!!! 但覺得Alex會被Ruby煩死~~ :P

LT 提到...

蛤啊 這兩人真的要配對喔... orz 我還是看Alex的片段就好
如果英雄救美就要有好感, 那Kara都不知道救Lena幾次了欸!!
(不過CW頻道不太可能出現女女官配的女主角, 我放棄)

LT 提到...

其實SG裡Lena和前男友已經算是Katie和男生配對比較有化學作用的惹...
Katie和女生對戲就是放電 (不管我就是這樣覺得)

LT 提到...

有啊 冰淇淋車和公園那些有粉絲去探班的都沒出現. 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和之前Clexa一樣是故意利用粉絲探班來宣傳的

AmberH 提到...

為了Katie,我硬吞鮮血淋漓(slasher)這部,後來發現他真的演直女不行,完全沒有火花,然後劇情讓我很出神狂翻白眼.....希望超女不要把Lena寫爛,拜託~

AmberH 提到...

就像Maggie說的,Alex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好媽媽~ 而且現在才第五集,Alex的配對就已經破局,這角色的感情線要怎麼進行下去呢??

Joyce 提到...

啊啊啊看完這集覺得啊雜!!!!
看James覺得很厭煩,為什麼要跟Lena配對啦!!Lena要配Kara才對啊!
Sam配Alex真的不錯,順理成章成為第二個媽媽(感覺小女孩很需要母愛但是Sam又常不在身邊)。
Slasher我也看不下去= =,Katie跟男生對戲完全沒有化學效應耶XDD。

LT 提到...

我不覺得官方有打算讓Alex接下來有認真的感情線耶...等多就跟Sara曖昧一下醬 (好啦這是我希望的)

LT 提到...

這讓我想到之前Lucy Lawless在訪問還是哪裡說過她演過的角色最後都會變不直 (笑) 希望以後Lena也可以這樣講, 而且Lena本人根本不介意大家想ship誰 :P

匿名 提到...

sanvers分手好令人傷感,但如同版主說的分手戲處理的很好~編劇和演員都很棒,chyler和flo很放感情的演出有感動人心!
不過我以為編劇會讓maggie因為工作調動的關係而離開,沒想到真讓他們分手了~真希望maggie下季會再回來!chyler和flo的搭檔很有默契,也很有愛啊
對了,請問版主知道alex和maggie共舞的背景音樂是什麼嗎?感謝您

LT 提到...

其實我不太確定分手或藕斷絲連(但看不到Maggie)哪一個比較虐, 不過看完這個分手戲覺得這樣說不定對兩人都不是壞事啦.
昨天還看到fanfic寫突然被設定超想要小孩的Alex是白火星人偽裝的, 還我整個噗哧

那首歌是Cyndi Lauper 的"All through the night"

匿名 提到...

這樣處理已經很好了,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不管怎麼樣,也沒有Clexa那樣恐怖吧),居然還有在那邊一邊開虐一邊放閃甜蜜。
其實有些粉絲根本不用反彈那麼大,其實雙方就算再怎麼相愛,但是在某一件大事無法取得共識的話,如果勉強繼續在一起只會有更多的爭吵,甚至在彼此心中會有疙瘩,倒不如忍痛早點分手,至少對方在你心理中還是美好的。嗚嗚嗚但還是邊看邊哭啊!希望Supergirl編劇能給Alex新女友。

另外,也只能祝福Floriana個人規劃了,雖然真的很捨不得QAQ。
BY JJ

LT 提到...

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會有粉絲反彈, 這是可以理解的, 尤其如果Sanvers是第一個掉坑的配對的話. 只要是合裡評論範圍都可接受~
Flor我覺得很可惜, 不過也沒辦法, 因為當初Maggie這角色原本就只有預設一季, 只是後來Sanvers反應不錯才又決定繼續, 但演員又不是每個都癡癡傻傻等電視台施捨工作, 這樣會餓死啦

匿名 提到...

Chyler要去 ClexaCon 又是她生日前,看來明年ClexaCon 歡樂又多一層了 (連EA都在 fangirl, 太歡樂了)

匿名 提到...

如果ClexaCon有成功邀請到Katie McGrath我會超嗨!
如果Alycia Debnam-Carey有參加ClexaCon......絕對暴動......(包括我也會變成暴民)

BY JJ

LT 提到...

EA真的很會!!還花癡到說她要趁著Chyler簽名時偷偷把合約塞去給她簽~ :P

LT 提到...

Katie很適合ClexaCon! 雖然ClexaCon大部分只邀請演過queer角色的演員, 但沒關係Katie完全符合標準(欸!!!!)

ADC的話, 其實我從來沒有覺得她會去參加ClexaCon耶

匿名 提到...

Katie明明演過啊,還有床戲耶!XDD

ADC應該是被公司檔的關係吧......

LT 提到...

對啊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完全符合標準 :P

其實the 100裡面一票女星/女角之中, Lexa是讓我最有感的角色, 但ADC卻是她們之中讓我最無感的一位. 也許是因為她比較低調或經記公司管比較嚴的關係(?) 但同樣低調的Katie卻沒有這個狀況, 所以大概是個人喜好? 總之我覺得Clexa兩人之中Eliza去ClexCon的機率還比較高咧

匿名 提到...

Eliza會被劇組或高層擋,去的機率跟ADC一樣很低......

希望能夠看到兩人合體參加ClexaCon的一天QAQ

匿名 提到...

Katie 本人落落大方,雖然不用社群媒體,無損她本人對粉絲態度,訪問也說粉絲有自由想 ship 誰。

ADC 整個像被嚇到,後來很少用社群媒體,訪問也都沒特別提及,所以無感吧。

LT 提到...

也是啦, 畢竟現在100還在播, Eliza不是自由之身, 不然我覺得她應該蠻願意去參加的 (哪來的自信)

LT 提到...

我對ADC無感的確跟她幾乎不談論這些東西有關
通常會主動關心社會議題/替弱勢發聲的人我會比較愛 :P
這些雖然不是演員們的工作, 但多少覺得蠻可惜, 畢竟她們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啊
ADC的狀況與其說低調或很少用社群媒體, 不如說在這方面她的回答都很"官方"

匿名 提到...

記得有問過Eliza本人,她本人意願很高,但是就是卡在the 100的關係......無法自由參加.......

匿名 提到...

哈,我沒有要幫ADC講話的意思或瞎挺什麼的,畢竟每人喜歡的都不相同,
雖然ADC本來就不愛用社群軟體,但無損她力挺同性婚姻的立場。

LT 提到...

我完全忘了她是澳洲人 lol (很不熟)
這讓我好奇了, 除了她最新推的這則推特之外, ADC之前有發過/談論過任何同婚相關的東西嗎?
ps. 就算幫ADC說話也是可以的喔~ 畢竟我對她沒那麼熟

I 提到...

有到"力挺"哦?我知道ADC支持同婚,但她每次的回答真的超官腔XD

LT 提到...

我來提供一個力挺的範例好惹~ 永遠的Xena-Lucy Lawless.
單以這次澳洲同婚的例子來說, Lucy大概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在推特狂宣傳催票, 然後更早之前還有去參加今年的雪梨同志大遊行喔~

匿名 提到...

ADC的確是蠻低調的,可能也因為她目前是FTWD的主演,所以不想模糊焦點談論Clexa的問題,畢竟她很多公開活動和訪問都是為了宣傳別的片子。不像女主角Eliza可以大似討論the 100。
我印象中ADC是有在insta提醒要投票的事,這個投票因為是匿名的所以人在國外也是可以請家人朋友幫忙寄的(所以我覺得ADC應該是有投票的)。另外她其實也有在之前MTV的訪問解釋過為什麼她這麼低調或是沒有多談Clexa事件的原因(有現場粉絲發問,不是主持人問的),也有說到她之所以接演FTWD是因為她需要工作。
她的insta發文除了宣傳,其實也有一些些關心社會議題和替弱勢發聲的相關發文,只是比較小。
我也沒有要瞎挺ADC的意思啦,她的訪問真的除了討論目前工作的內容外很少講一些其他的事,所以會很容易被漏掉。

匿名 提到...

對啊,在別劇的訪問場合談論別部劇是件很沒禮貌的事情......
在演員私下生活裡,妳怎能確定她沒有力挺呢?這孩子是真的很低調到不行啊,所以這樣的舉例對任何人是不公平的。
而且她曾說過她非常不會用社交媒體,所以要挖到她的料非常難XD

LT 提到...

ADC目前檯面上找得到的東西的確和工作相關比較多, 所以官方可以理解, 因為那是工作.
我也覺得單以社群媒體之類去評斷一個人在私領域對於某個議題的看法的確不公平, 所以有時候行動與態度會決定一切. 比如同樣低調, 完全不用社群媒體的Katie.

再說一次這些並不是演員們的工作, 但多少覺得蠻可惜的.
因此我舉了一位(在類似影集中)最公開/且大聲的LGBTQ盟友之一, 而且是在社群媒體興起之前就已經很公開支持LGBTQ族群的人.
ps. 1997年我第一次看到Xena之時其實只有覺得Lucy友同/支持同志, 但並沒有特別覺得她是盟友, 但20年過去, 這其間她做過的事已經證明了一切.

匿名 提到...

ADC只有一些粉絲或是朋友拍的小影片好像比較有料(?)
Katie雖然也低調,但她感覺起來就open很多,不過她能找到的訪問也是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