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20

Soulmates 103 (w. Laia Costa)

這部”Soulmates”是美國AMC頻道在今年出品的迷你影集, 每一集故事基本上是獨立單元劇, 主要設定背景是在講未來世界裡人類發明了一款可以找尋”靈魂伴侶”的程式軟體, 大家可以自由決定是否登入參與尋人, 因而由此衍生出各種感情認同/糾葛/抉擇, 找到靈魂伴侶就真的代表可以永遠幸福快樂嗎? 

其中第三集"Little Adventures"要特別介紹(完全因為女主角Laia Costa 😍 她真的好適合演酷兒角色!!!) 本集故事圍繞著主角Libby與Adam夫妻倆的感情生活, 兩人個性相差甚遠但卻有著獨特的相處之道, 藉著長時間建立起來的友情與安全感補足了兩人之間的不同, 夫妻感情和樂逗趣也十分恩愛, 殊不知這一切卻在老婆Libby登記尋人之後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原來幾年前Libby因為兩人有些感情問題, 所以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登記尋人, 而且夫妻倆原本就算是穩定的半開放感情關係(時不時會各自有其他床伴), 就算真的讓Libby找到靈魂伴侶也不至於對她倆造成什麼威脅(吧?) 況且登記那麼久了卻始終沒有結果, 誰知道這個軟體是不是真的有用呢? 正當Libby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時, 軟體卻捎來配對通知, Libby的靈魂伴侶找到了, 更意外對象居然是位女生!!! 

於是夫妻倆約了Miranda見面, 試圖釐清這件事將對兩人帶來什麼影響. 三人首次見面, Libby就忍不住一直對人家愛心眼, 而從來都以為自己是直女的Miranda也對Libby的出現感到十分意外, 並呈現出非常尷尬+緊張的狀態. 除了不習慣對象是個女生之外, Miranda長久以來都有承諾障礙, 因此她原本設定就只是要和Libby當好閨蜜而已啊~

但兩人無論興趣或個性都無比契合, Libby很清楚自己喜歡Miranda, 雖然面對丈夫的不安, 嘴上講她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但內心卻同時忍不住被Miranda吸引. 當Miranda逐漸與夫妻倆開始熟碾/建立友情, Libby和Adam也同時開始經歷程度不同的忌妒與感情裂痕. Libby對於丈夫與Miranda之間友好的互動感到不悅, 而Adam也對Miranda能讓有小孩障礙的老婆敞開心胸與嬰兒互動感到挫敗. 

隨著時間進展, Miranda在一次糟糕的約會經驗後打給Libby要求與她見面, 這次兩人再度重逢不再隱藏對彼此真實的渴望, 一路從屋外親進房內, 當晚就滾了床單, 但卻被回家的Adam直接撞個正著. 他最害怕的事終究還是發生, 因為這次Libby滾床的對象不是一夜情, 而是有更大意義存在的靈魂伴侶... 

Libby在被迫選擇後搬去與Miranda同居, 小倆口剛開時三個月的確過得甜甜蜜蜜, 但日子一久兩人之間也開始出現滯礙, Miranda並沒有因為感情對象是她的靈魂伴侶就順利克服承諾障礙, 而Libby則是渴望兩人感情能更穩定/親密(正確來說是備受關愛的安心感), 但這卻是Miranda無法給她的, 兩人心裡都清楚這方面的關懷其實只有Adam能給. 

後來Libby跑去找Adam坦承當初應該好好留下來解決三人之間的問題而不是選擇單邊, 卻發現Adam在這段期間也找到了自己的靈魂伴侶, 而且人家下星期就要飛來和他見面惹啊~~ 

於是乎, 本集最後, Adam的靈魂伴侶來到家門前, 一開門卻發現除了Adam之外, 還有他老婆(Libby), 以及老婆的女友(Miranda)也在家等著和她見面. 原來三人後來決定一起面對這場多角感情, Adam是Libby心靈安定的港灣, 而其他感情事宜則由Miranda負責. 現在多了Adam的靈魂伴侶, 他們也想邀她加入三人的行列, 畢竟期待一個人完美扮演感情裡所有角色真的太強人所難惹嘛… 

Afterthought: 以短短一小時的影集來說這集故事寫得蠻棒的, 最後轉折有點出乎意料, 但我喜歡 :P 而且看Laia Costa演戲一向都很令人大心, 她真的是位用眼神表情演戲的演員, 那個無辜狗狗眼神超可愛啊啊啊!!! 另外大家如果有看Wynonna Earp的話可能會覺得飾演男主角的Shamier Anderson很眼熟(Dolls!!!)=>所以我對這角色一開始就很有好感辣 :P

2 則留言:

LALA 提到...

Laia Costa真的超適合~~在Cites就覺得她超可愛了~~而且蠻會演的
這部感覺有趣~~~~~~~memo阿~~~~~~~~~~~~~

LT 提到...

又把Cite挖出來重看.
Laia真的好可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