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1

Lost Girl 2-7

本集一開始就是Bo與Kenzi坐在沙發上討論上一集Morrigan給Bo那個”據說”能救回Nadia並還給Lauren自由之身的那個禮物. Bo不太確定她到底要不要打開, 一方面她擔心那是詭計, 但Kenzi則是一語道破其實Bo也是怕一但救回Nadia, Lauren就會馬上跑回前女友身邊. (是說… Bo, 如果這樣會讓妳不要繼續這樣虐待醫生的話..我舉雙手贊成!!)

之後Bo與Kenzi接到案子要尋找一個女生, 兩人尋線查到一家脫衣俱樂部(我的媽呀, 一隻在脫衣俱樂部的succubus? Bo是來吃buffet的吧?) 雖然Bo不受本集特色fae的影響, 但看來Kenzi卻是整個人被迷住, 甚至還搞笑地說搞不好她也愛女生 LOL. 而且Kenzi更進一步幫Bo要求讓那個fae來個”私人的”表演…重點是, Kenzi居然期望Bo在這個狀態下還能好好地問問題 (Kenzi…你忘了Bo可是個succubus耶!!) 沒想到Bo問不到消息不成卻反而要跑去脫衣俱樂部臥底工作… 


接著我們就看到Lauren被”外派”到警局去幫Dyson查案 (重點是穿著襯衫的Lauren好可愛!!) 而且看樣子Lauren現在是全天候被監視, 因為她問Dyson是否能讓她在警局稍微留久一點… (Lauren…) 而Dyson一轉頭, Lauren馬上拿起電話打給Bo, 而Bo接到電話的臉真是高興到不行啊.

Lauren把案子的發現告訴Bo, 但Bo有點失望Lauren不是為了”其他”事打來找她, 當Lauren問Bo她上次說的”解決方案”時, Bo突然變得相當不自在, 反問Lauren是否有事要告訴她.. Lauren當然說沒有, Bo感覺上有點生氣便把電話掛了, 只留下一臉疑惑的Lauren (Bo, 你這樣問得不到答案也是正常的啦) 

後來Trick因故請Lauren來到他的酒吧, 在此我們發現Lauren簡直完全毫無自由可言 (但我覺得和Trick說是件好事, 畢竟Trick還是很有影響力的, 搞不好可以幫到Lauren) 之後Bo前來酒吧找人(是說…妳怎麼會知道Doc在這?) Lauren雖然不明白Bo為什麼掛她電話, 但其實她看到Bo是很高興的. Bo向醫生道歉說掛她電話是因為她在生Lauren的氣

當Bo向Lauren透露她已經知道Naida的事時, Lauren很明顯鬆了一口氣, 因為她說她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和她關心的人說她已經有女朋友這件事, 當Bo得知Naida是因為Lauren陷入昏迷, 她便請Lauren將她與Nadia的故事告訴她. (是說… Lauren, 五年…!! 你果然是個忠誠的人啊…)


Naida是Lauren接觸到Fae世界的契機, 也是她成為阿灰”附屬品”的理由, 因為這樣Lauren才有機會找出治癒Naida的方法. 而且既然Nadia是因Lauren才陷入昏迷, 那麼在Lauren心裡, 恐怕會一直對Naida有歉疚. 要愛上Bo對Lauren的掙扎會有多大可想而知.

對於Lauren這段過去, Bo一邊聽一邊都快哭了, 她和Lauren說那份禮物很可能就是治癒Naida的解藥, 但這將會改變一切. (妳們兩個…不要這樣用哀傷/帶著淚水的眼神看著對方啦…我也好想哭~~~) 後來倆人打開盒子發現了一個連Lauren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不過我認為特意拍Lauren由Bo手中接過那個東西一定有其意義在, 只是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罷了


Afterthought: 我其實不太了解為什麼有很多人不喜歡Lauren這個角色 (就像我永遠不了為什麼有人會不喜歡Buffy裡的Tara一樣) 雖然我對Lauren有偏愛 (go Team Lauren!!) 但她卻是所有角色裡”人性”最重的一位 (這角色可以寫得很有深度). 


雖然Kenzi也是人類, 但她的情感沒有Lauren那麼複雜, Lauren是人類, 所以她會害怕會有私心, 放不下很多事, 也無力去阻止很多事, 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而且, Lauren缺乏一項劇裡所有角色都有的東西, 就是她的free will(自由意志)

她這個角色有太多牽制, Lauren從來就不是”自由”的人. 所以她到底有沒有/能不能選擇她的行動還是個未知數. Bo(另一個很有人性的角色)和她最大的區別是她不必(也不願)受到這些約制. 所以我愛Lauren比起我愛Bo多更多. 我比較想看到Lauren的過往和她的未來. 我想要看她和某個人快樂地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