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5

Carmilla 2-15 (有雷喔~~)

好吧 我最後還是受不住誘惑(哪來的誘惑?)跑來寫這集了. 我並不想過度詳情劇透, 純粹寫感想 :P 
這星期的2-15在tumblr上造成一片哀嚎, 但我仔細看完了之後卻覺得這兩人也沒有很虐啊.. 而且這麼一來我反而覺得這是好事, 因為阿呆吸血鬼與阿呆Laura兩人的戀情終於開始比較像是真正的感情, 而不是小少女一時沖昏了頭過度崇拜/或是阿呆吸血鬼照顧寵物(?)的那種感覺了~

這集大致上是Carmilla與Laura的”分手”集, 上一集自從Carmilla拒絕幫Laura背叛姊姊Mattie之後, 本集就是上演小puppy Laura被阿呆吸血鬼拒絕(??!!)的戲碼

好啦其實不是拒絕啦, 應該是小Laura無法理解Carm怎麼能說不玩就不玩? 但Carm則是希望Laura愛的是她這個人而不是甚麼幻想的浪漫英雄人物, 小Laura很傷心她的英雄Carmilla這次居然不願意再幫她打擊邪惡~


而阿呆吸血鬼則是傷心覺得Laura根本沒看清"邪惡”也是她的本質之一, 不但忽略Carm也是吸血鬼的事實, 更進一步希望Carm成為她心目中的那個人!!! Carm說得很明白, 就算她愛Laura, 但她是(邪惡)吸血鬼的事實並不會因此而改變啊~


這部劇裡的Laura才19歲, 她有英雄崇拜, Carm又是她第一個女朋友, 比起已經好幾百歲的阿呆吸血鬼, 小Laura的感情學分根本才剛入門(從愛情小說學怎麼處理感情不算喔, 你以為是在演"美女與野獸”嗎? Laura)


雖然阿呆吸血鬼大部份時候願意給Laura時間去摸索學習, 但本集Laura那句”if you really loved me then you’d stay, I need you to be the kind of person that helps and fights” (如果你真的愛我那就留下來, 我需要你成為我心中的那個人, 幫我對抗他們) 真的讓Carm太傷心了啊~~ 

Carm覺得Laura根本沒聽懂她一直以來不斷重複的話(就是希望Laura不要把她當英雄, 她希望Laura愛的是她本人) 一氣之下和Laura分手, 小Laura哭得超難過, 幸好有Danny陪在旁邊安慰她~~ (ps. Danny除了沒有超能力之外其他所有選項都符合Laura的英雄崇拜條件)

雖然分手戲那邊有點小虐, 但接下來Laura傷心狂嗑一大桶冰淇淋還猛抓著不爽貓Carm皮衣猛聞的嘟嘴畫面卻讓我笑翻天!! Elise怎麼這麼可愛啊!! 


本集最後Carmilla再度回到兩人暫住的公寓哩, 雖然Carm嘴上是說她只是不願放棄這個房間, 但Carm一回來馬上就開始嫉妒Danny和Laura感情似乎很要好~~總之兩人都不願意搬出去, 於是就只好繼續”同居”囉 :P 

很顯然Laura與Carmilla兩人還有很多事得溝通協調, 無論最後這兩人會不會復合, 至少現在把話說開了, 她們才有機會朝長遠的感情走下去, 人家Dr. Lauren有說過 “任何成功的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對互相的信任, 諒解與讓步妥協”所以她們兩人肯定會繼續下去的~~ :P

Afterthought: Elise與Natasha兩人間的火花真是爆強的!! 而且這集Elise把頭髮綁起來好漂亮! (然後Danny感覺會是Laura的強力後盾)



15 則留言:

Charlie 提到...

抓皮衣嗑冰淇淋害我噴笑,這集兩個人都綁起來了很好看~~
話說很想知道服裝師是誰……這季Carm的衣服都超級噴血的阿!!!

Almost adult終於要釋出預告了!! 幾張劇照都超可愛的>///<

LT 提到...

我還在tumblr上看到有人說雖然失戀很難過要吃冰淇淋
但Laura手上抓的不是湯匙而是切派刀耶!!!(笑死我)
這季大家的服裝造型都不錯看啊 (大概是因為這季預算比較多吧?)
然後我覺得我看almost adult一定會看到覺得這兩人絕對要配在一起啊

Craver 提到...

謝謝版主分享這篇,現在就等下午五點半了……

話說這兩個私底下很配啊,還會穿對方的衣服。不過應該沒有在一起啦 (失望)。

LT 提到...

她們倆是同一個size嗎?? 而且感覺私下這兩位喜好的服飾風格不太一樣啊??
Elise和Natasha的確很登對啦~~ (但我沒有要ship真人)

Craver 提到...

Natasha 應該是gay or bi 但 Elise 就不知道了。

新的一集剛出來,前面簡直故意讓觀眾噴鼻血,害我後面都沒怎麼注意看。

LT 提到...

我完全沒時間看啊!!! > <
Nat.... 嗯 她好像從來沒否認過喜歡女生啊 :P
無論是在pillow talk還是在其他訪談都是這樣 (雖然我不記得她有"明確地"討論她的私生活)

匿名 提到...

版大有沒有看almost adult的預告?兩個人可愛爆表!!!>///<
這樣怎麼會是platonic relationship嘛,連BGM都是the only ones,真的是覺得這兩人絕對要配在一起啊怎麼會要演好朋友這麼浪費啦!!

而且看起來好像是Natasha跟Elise的私下出遊被偷拍超自然的(並沒有要ship真人~~)

Craver 提到...

因為 Natasha 出現在這個影片裡,所以我覺得她應該是gay or 。
https://youtu.be/-Rowvuk7dZ8

Charlie 提到...

Nat有在網路上的訪談親口說自己男女生都交往過,說可以稱她queer or whatever,但她自己是沒有給自己貼標籤的
所以她才會出現在影片It doesn't get better裡吧~
第16集超噴鼻血!!!!

LT 提到...

有啊!!! 超可愛的 我根本覺得那是Natasha和Elise
就如Andreana(應該是她)說的, gay一點的Elise + 直一點的Natasha就對了!!
ps. 不演情侶超浪費

LT 提到...

我也記得她好像說過她都交往過~~ 沒有貼標籤的話那就.. non-straight好了!! (這不是標籤是什麼~~)

Craver 提到...

哈哈,non-stra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qM81SVXt4
影片下方有人留言說,Someone please explain how I am supposed to not ship them,我也是想說一樣的話。

LT 提到...

大家都在ship她們這兩個角色啊~
搞到連Sarah和Andreana都出來放話說他們這部電影裡的兩個人絕對/100%不會變成一對!! 到時候Mackenzie的女友一出場應該會有一大堆人不習慣的啦

Craver 提到...

這麼可愛沒在一起說真的我挺傷心的........ 那就真實生活在一起好了。

(顯示我已經發瘋)

LT 提到...

沒關係啦 不要瘋到真去騷擾Natasha或Elise就好了
(還真的有人跑去問Natasha, 不過Nat的EQ非常高, 巧妙地立刻回了軟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