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6

我的萬人迷女友(Girl Gets Girl)

2015年的西班牙獨立喜劇”Girl gets Girl今年女影的參展片之一, 整部電影充滿著西班牙肥皂劇般的無厘頭搞笑情節, 整場看下來觀眾笑聲不斷, 無論品質/笑點/翻譯都十分到味, 絕對是部令人開心大笑的歡樂喜劇 ^ ^ 

這部片其實是由2007年網劇”chica busca chica”所改編, 當年網劇號稱是西班牙版的”L word”(這是稱讚嗎??), 網劇故事圍繞在一位名為Nines的玩咖, 與她一票好友/女友/曖昧對象的愛恨糾纏. 而電影版長片雖然是網劇改編, 但基本上它是一個獨立的故事, 因此不用看過網劇也可以輕鬆觀看. 

電影主要描述處處留情的玩咖女主角Inés在邁阿密過了9年逍遙生活, 直到有一天Inés拈花惹草的壞習慣終於回頭狠狠咬了她一口. 她在女友叔叔的葬禮上不但搞上了女友小表妹, 還被前女友/事業夥伴/債主拿槍追到喪禮上嗆聲!!

Inés在美國荒謬的出軌行徑終於東窗事發, 走投無路的她不得不再度搬回西班牙, 但玩咖心性堅強的Inés怎麼可能放棄這個大好機會, 於是她決定回頭追求當年與她曖昧到極致卻沒有任何進一步發展的直女好友Lola. 

但這也代表她將再度面對9年前被她在婚禮當天逃婚的前未婚妻Verónica(當時已懷孕)、她那無緣的女兒Candela, 以及一大票當年被她拋下的好朋友們. 

正當Verónica, Lola與眾好友忙著舉辦Candela的”登大人”派對之時, Inés也悄悄現身在派對上, 在此同時, Inés的瘋狂前女友居然一路從美國追殺到西班牙來了!! 

派對上前女友、前男友與曖昧對象, 各路人馬群魔亂舞, 愛恨情仇抓馬搞笑大亂鬥. 到底Verónica, Lola及眾友人該如何面對這位曾經在她們生活中掀起巨大波瀾的不速之客? Inés能不能順利獲得Verónica的原諒並追到Lola呢? 又或者她將死性不改再度惹禍上身? 
先來看個預告片笑一笑吧~



Afterthought: 我認真覺得電影版比網劇好看/好笑太多了, 而且進戲院看當場感受到那種整間戲院都在笑的歡樂氣場真是棒呆了啊~ (女影的中譯翻得精準到位又不失笑點非常棒, 共和黨的梗簡直讓我笑到岔氣) 我也很喜歡裡的trans角色Linda, 一整個幽默好笑同時又很睿智~ 


另外其實電影版在籌備過程中換過一些演員, 原本前導預告中Ria這個角色是由Adriana Torrebejano飾演, 當時還小小讓我震驚了一下, 因為Adriana就是西班牙時代劇”Tierra de Lobos”(狼舞之地)裡Isabel & Cristina小倆口的Isabel啊~(ps.看這部時代劇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當初的前導預告)

2 則留言:

C 提到...

沒想到有電影版阿.而且有進影展的話.應該也會出DVD了
...chica busca chica我當初看是沒有字幕的...Orz

LT 提到...

chica busca chica就出過DVD了啊~ (然後我看了2集就放棄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