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9

Dickinson 影集

齁齁齁 這部下個月即將上檔的新影集"Dickinson"實在太有趣. 影集本身以著名美國女詩人艾蜜莉狄金生年輕時期為主軸, 講述她在家庭/摯友/寫作之間的權衡, 以及如何挑戰當時社會保守規範與性別限制堅持做自己的夢想. 第二版預告裡女主角艾蜜莉與閨蜜Sue Gilbert之間的互動實在太可愛了!! 更令人意外這居然是部喜劇影集欸!! 而且兩位演員都超級眼熟的! 



女主角艾蜜莉由電影"歌喉讚"的Hailee Steinfeld飾演, 而閨蜜摯友則是由可愛的Ella Hunt演出 (老天! 怪不得眼熟, 前幾個月才剛介紹過她主演的一部搞笑殭屍音樂劇電影啊!!!) 😍😍😍 這部時代劇一連找來兩位都是能唱的演員, 可以合理懷疑接下來會有音樂劇特集嗎? :P 真是太令人期待Emily/Sue在影集裡被正名配對了!!! (狄金生本人的性向長年以來一直備受後世好奇, 不過目前都只是假設與揣測, 並無法確切證實) 

無獨有偶, 近期還有另一部也是以狄金生為主角的電影"Wild Nights with Emily", 電影版本基本上就赤果果是個艾蜜莉與Sue的喜劇愛情故事醬 :P 



Afterthought: 話說最近的時代劇是流行走默默搞怪喜劇風格嗎? 

之前的Gentleman Jack也是這樣看得令人大心 ^ ^ (果然還是需要輕鬆一點的劇)

9 則留言:

adherantnerdhi 提到...

兩個都來列入待看片單,最近幾個月連續看好幾個女作家。可是我還沒確定要看Becoming Jane我怕我會出戲,其他片子裡有女同線所以還滿好看的,Colette我覺得還好,因為英語演法語故事所以有點出戲,Violette和Vita & Virginia讓人大心。已經看了十二次的 V & V了,就是一部讓人愛心眼的片。
Gentleman Jack 和The Secret Diary of Anne Lister當然是前者比較好看啊。輕喜劇勝。

LALA 提到...

有一陣子蠻喜歡Hailee唱歌的 哈 之前看到預告就覺得應該是搞笑有趣路線~~ 是說"Wild Nights with Emily" 我一直忘了要去關心一下這部啊 哈哈哈哈哈

LT 提到...

這部感覺被很多人忘掉, 難道是因為搞笑路線太浮誇了嗎?
女主角Molly Shannon是"周六夜現場"出身的硬底喜劇演員, 所以這部應該很歡樂
(難道這是DVD/VOD一直遲遲沒出的原因?!?!)(好啦其實已經可以預購了)

LT 提到...

說到女作家讓我想到1990年的"Henry & June" 法國女作家阿內絲尼恩與美國作家亨利米勒和其妻子June的三人感情故事. (有點另類的三人感情, 阿內絲與June之間的關係很有趣)

Violette和Vita & Virginia 兩部都讓我看完心有點悶 (好啦 雖然歷史就那樣)
大概這幾年比較想看歡樂輕鬆一點的東西 :P
影集版Dickinson是喜劇讓人意外, 本來以為他們要拍抓馬的說

adherantnerdhi 提到...

可是我覺得V & V的演員真的讓我很喜歡啦。雖然舞台劇裡面有些可愛台詞沒拍出來。不過舞台劇聽說比電影長一點。導演說只好聚焦在兩人的羅曼史。
Violette是有點悶,可是看女主角走上人生坦途也替她高興。
我沒看過Henry & June,來找。

LALA 提到...

哈哈哈應該是這樣 大家不大想看搞笑 想看浪漫愛情吧 哈哈哈哈~我預購了另一部DVD說~
XDD

LT 提到...

V&V的演員令人超大心啊!!

話說我忘了提醒Henry & June有點尺度喔

LT 提到...

話說我到了一定年紀後就開始比較喜歡搞笑歡樂劇了 :P
好啦是沒那麼誇張 但至少要輕鬆一點

adherantnerdhi 提到...

是不是?一整個超萌啊

我找到了Henry & June說,這樣要看可能要不會被打擾的時間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