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5

Jenny’s wedding (2015)

這部目前正在上映中的片子…(ps. “不一樣的婚禮又怎樣”是什麼奇怪的中譯??!!!) 

老實說我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寫這部小品,  雖然Jenny’s Wedding卡司不錯, 女主角Jenny由Katherine Heigl飾演(實習醫生, Rosewell), Jenny的女友Kitty由 Alexis Bledel演出 (奇異果女孩 Gilmore Girls) 而Jenny的母親Rose則是由硬底子演員Linda Emond飾演

而且因為兩位女主的關係(實習醫生, Rosewell, Gilmore Girls都是很受queer注意的影集) 所以本片其實在美國LGBT+娛樂網站上的關注度相當高, 自然大家對它的期望也就相對拉高了點. 

但老實話, 我並沒有很喜歡這部片子,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好無聊!!!! 老套到光看片子的預告就能猜出整部片的所有劇情了!!!

我本來以為這是部講同性婚姻的小品, 但沒想到片子最主要的衝突點剛好是我最討厭在queer喜劇片看到的主題: 與父母出櫃. 

並不是說這種故事情節不重要(它很重要), 而是我沒想到都2015年了還是繼續在這種明明是歡樂小品的片看到類似的議題, 看到後面一整個有種怒火中燒的感覺啊~~ 

雖然我知道這是現實生活中真實的議題, 但不代表我想在歡樂喜劇片中不斷看到這種老梗啊? 如果是15年前拍出來的還說得過去 (比如2000年的”what’s cooking” 1997年的”It’s in the water”) 但這麼多年過去了又回頭拍這種老套的劇情??!! (顯示為怨念很深) 

片子主要講述Jenny每次回老家和家人聚會都要面對大家有意無意的八卦+相親, 全家人都很煩惱Jenny老大不小了卻還是單身一人,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 其實Jenny不但不是單身, 還有個交往已久的女友, 但Jenny卻遲遲沒有向家人出櫃, 因此根本沒人知道其實Jenny的”室友”就是她的另一半

Jenny在這次回家時和爸爸談到婚姻時意外受到刺激, 因此回到城市後 她便向Kitty提出結婚的想法. 只不過事情當然沒那麼簡單, Jenny要結婚也就意即她得向爸媽正式出櫃. 

對於已經向全家人隱瞞那麼久的Jenny來說這是件極為恐懼與困難的事, 雖然她很清楚自己是誰也十分驕傲, 但Jenny內心還是很害怕出櫃將會改變她與家人間的關係. 而對Jenny的爸媽來說Jenny的出櫃也造成了兩老莫大的壓力與衝突(大部分的壓力來自所謂的社會”道德規範”與來自親友間的歧視與無知批評) 

面對無法接受自己即將與另一個女生結婚的父母Jenny十分難過, 但她也不願向這樣的壓力低頭, 因此Jenny決定無論有沒有父母的支持, 她都要和Kitty結婚. 雖然她心中還是最渴望爸媽參加她的婚禮

另一頭受到嚴重打擊的Jenny媽媽則從一開始要求Jenny保密, 到後來因為親眼見識到社會/親朋好友對於同性婚姻的歧視與偏見而開始重新檢視自己與Jenny的關係~ 

總之Jenny媽(後來的爸爸)決定女兒遠比閒言閒語/人際關係重要太多, 因此最後Jenny當然是以歡樂喜劇的方式快樂地和Kitty甜蜜到永遠啦~~ 

Afterthought: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的亮點是Jenny的媽媽. 片中提到出櫃一事不僅影響到當事人, 還會連帶地影響到家人. 這個才是我覺得有讓此片稍微扳回一城的細節

因為有時候在出櫃之後, 家人面對的社會壓力並不會比當事人小, 但他們卻比當事人少了很多時間做心理準備/學習面對, 因此有時候的確需要一些時間調適啦~~ 

ps. 這部劇的Jenny/Kitty兩人間的火花比較像閨蜜不太像情人耶~~
pps.但這部片有個優點就是它的配樂選得很好聽然後狗狗也很可愛 (我知道我的重點很怪~~)

22 則留言:

JC 提到...

Jenny/Kitt 根本就是室友啊!!
亮點是Jenny的媽媽+1

LT 提到...

Linda Emond演得真的比較好
老實說這部片能弄出兩個這麼沒fu的女主角還滿了不起的 orz

PJ.....耶!週一有新文章可以看 提到...

中譯顯示硬要與Jolin那首歌搭上邊=_=
我當這老套劇情是在提醒"一般人",
在所有人把性向議題看得像呼吸般自然前.....
我們或我們的家人永遠要在你們的框架中掙扎,
但.....我還是私心想多看到一些同志浪漫電影!
選角真的很重要...(明明就有一堆可挑

LT 提到...

其實兩位演員都不錯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兩人之間完全沒電力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啊??!!
近年來每次看到超沒fu的queer片我都有股衝動回去看 "Desert Hearts"
1985年的片打掛一堆現在的片啊~~

MT 提到...

即使兩位演員顏都不錯
當初以為會很好看
但不得不說這部真的讓我覺得很無聊 .....
重點是兩位實在沒火花也沒什麼互動阿 ˊ_________ˋ
可能群眾設定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版主會寫這部我滿意外的~~~ 有部義大利片Acciaio
版主有聽過嗎? 我覺得還不錯!

PJ 提到...

我倒是知道自己入戲不了的原因是因為喜歡看Katherine Heigl演的戲,
就是看太多她的作品導致我完全無法將她帶入這個角色......

※欸~突然發現又是金髮餒.....

C 提到...

真的是選角問題+1...我算滿喜歡看Katherine Heig的(對她認真傻大姐的角色印象深刻).不過她從外表看起來就很直阿.想像不到她演同志XD.就像Heather Graham演了一堆同志角色.還是有人覺得不合

LT 提到...

果然是個金髮控 (蓋章)

LT 提到...

就...因為看了所以就寫一下降 (反正沒有難看到我拒寫) :P
Acciaio這部片我好像看過海報(???) 預告看起來很像之前也有一部在講兩個青少女跑到廢墟的片 (我完全忘了叫什麼 總之不是英文片就是了)

LT 提到...

大概是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是看到Heather Graham演queer
所以完全沒有違和感 LOL

匿名 提到...

聽說梅莉史翠普的女兒(希望我沒記錯)演得很好(雖然聽說她的故事線和台詞很鬼打牆)在這整部聽說很糟糕的片中

匿名 提到...

我幫AB道歉他的演技沒有進步XD要求版主寫這部結果整個寫得很惱怒我很內疚Orz
板主要不要寫一下Dianna Agron在女性影展的那部片XD

PJ 提到...

會不會太言重了,同學!XD 並不認為她們演技有問題餒.....
來電這種事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啊!本片重在敘述議題啦!
要同時挑選能見度高的吸引人進戲院又要兼顧火花燃燒程度畢竟有難度,乖~~(摸頭)

匿名 提到...

小女友超可愛的像是萌寵不像情人耶!

LT 提到...

等一下!! Meryl Streep的女兒Grace Gummer演的是主角的妹妹??!!!
難怪我怎麼看她怎麼眼熟!!!! 她的確演得不錯 (台詞就算了)

LT 提到...

樓樓上其實我並不是因為被"要求"就寫這部的
要是沒打算寫的話應該永遠不會出現 :P (本來就打算寫來抱怨劇情很無聊醬)
Brave我有要寫喔~~~ 不知道何時會寫完就是了 orz

Unknown 提到...

Cool~原來她是梅姨的女兒
那段開心的人養的草坪不會死的理論好像蠻有道理的XD

匿名 提到...

我在大陸的網站看這個片子,很多網友在在影片的上方,輸入自己的想法,覺得網友的feedback的文字(超好笑的),比片子好看,兩個女主角,感覺是室友,沒有來電的感覺。

LT 提到...

但你不覺得如果草坪的主人是Kenzi這種開心的角色 草坪一樣會枯死咩?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
說的也是XD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為什麼 The Gilmore Girls 會受到同志注意呢? (Grey's Anatomy 因為對於 Callie + Arizona的感情有很多的著墨,可是 The Gilmore Girls好像沒有啊!)

LT 提到...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當年the Gilmore Girls播出時AE很關注它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它很有feminist或subtext fu吧~~
這部我完全沒看, 只知道那時候很常看到它的消息而已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