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5

OUAT 5-9 Red Warrior 啊啊啊!! 小紅帽和木蘭回來了!!

老實說我根本沒在追OUAT. (神奇的劇情+跳來跳去的時間搞得我暈頭轉向) 雖然我大愛Regina, 但上次寫到這部劇時也是因為木蘭好不容易出櫃(??!!)差點向睡美人告白了才寫, 反正我也根本不奢望Swan Queen真的會發生啊!! (雖然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這兩人之間超有鬼~) 

 這次木蘭與Red再度回歸和Merida一起大冒險已經讓我有超驚喜的感覺了說!! 而且Mulan從頭到尾一直呈現”把妹”(?)狀態啊 :P 目前看來編劇似乎有將木蘭與小紅帽配成一對的趨勢...雖然如此一來似乎引起部份粉絲怨言, 原因在於不爽編劇要寫LGBT角色的故事卻不願寫SwanQueen 

(美國主流電視台才不會那麼好心把兩位女主角寫成一對, 這麼強的化學作用要寫早寫了哪會拖那麼久啊! 況且讓編劇以”插花”的方式寫SwanQueen也不見得是什麼好事~~) 但因為我根本超愛木蘭和Ruby這兩個角色, 所以完全不受怨念影響還是看得很快樂~~

基於我對暗黑Emma一夥人這季發生什麼事完全不熟, 因此接下來只會以木蘭/Ruby/Merida三人在5-9的故事為主 :P 

 本集一開始就是Merida在加冕儀式上突然被女巫闖進來要求Merida付清老爹之前欠她的一大筆黃金或是將魔法頭盔還給她, 否則就要把整個王國變成熊(相比這劇的其他人, 這女巫好弱喔~) 

原來M老爹當初為了抵抗外敵入侵, 曾去尋求女巫的協助, 因此才和她訂下了條約.拿到魔法頭盔. 而為了尋找當初殺害M老爹並拿走魔法頭盔的兇手, Merida於是決定出發尋找那位騎士的下落… 

此時畫面回憶到兩年前, 當年正在和外來入侵者打仗的M老爹為了要教導Merida如何打仗/保護自己, 從外地請來的一位”神秘家教”給Merida特訓, 原本Merida對這項決定超反感, 因為她根本覺得自己不需要奇怪的”男人”來保護自己

沒想到Merida找人家單挑卻三兩下就被神秘人物直接撂倒, 但神秘人物一掀頭盔, Merida這才發現原來她是個女生!!! 啊啊啊!! 木蘭回來了!!! (木蘭妳每次出場都用這招把妹是怎樣~~) 

 

時間回到現在, 木蘭正在一家酒吧裡暴力討債(??!! 靠這個木蘭是花生什麼事, 一整個變小混混fu, 是因為和睡美人的情傷讓你開始自暴自棄嗎???!!) 正當木蘭把一群人打得落花流水差點要把人家的手砍掉時, Merida即時出現破壞了木蘭的好事

面對這位憤世嫉俗又近乎冷漠的木蘭, Merida雖然到有點奇怪, 但還是聘請木蘭幫她去尋找M老爹的兇手, 雖然Merida想知道木蘭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木蘭只是板著臉說真正的勇士絕不會讓任何事傷到她(果然是情傷無誤!) 

後來木蘭與Merida遇到了也想要魔法頭盔的亞瑟王與綠女巫Zelena, 而Zelena打算用M老爹的戰弓來找頭盔的下落, 眼見父親的遺物被搶走, Merida原本想要和Zelena拼了, 還是木蘭拼命阻止才沒讓Merida真的去送死

而戰弓被搶又意外得知頭盔真正的魔力, Merida一氣之下打算放棄繼續尋找頭盔/帶領王國對抗女巫, 雖然木蘭覺得這樣做很蠢, 但Merida卻說如果木蘭都可以放棄的話那位什麼她就不行呢?? (吼吼吼! 木蘭妳是壞榜樣!) 

被Merida一句話點醒的木蘭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幫Merida重回她該走的路, 因此木蘭循線來到了女巫家, 卻意外在屋內遇到了一隻狼(??!!) 原本以為自己即將遭受攻擊的木蘭很快地就認出了那隻狼其實是….Red??!!! 

啊啊啊 Red也回來了!!! 這是怎麼回事, 木蘭和女生見面都好喜歡用這種另類的見面法耶~~ 原來木蘭之前就遇過被女巫變成動物的人所以她才會知道Red是人(但Red是狼人啊!!木蘭), 而Ruby也因為Emma與MaryM的緣故, 立刻猜出木蘭是誰. 

Ruby告訴木蘭她在另一個世界時曾遇過Aurora和菲利浦王子, 她們似乎很美滿, 而且小寶寶也快出生了, 而一聽到Ruby這樣說, 木蘭的臉色突然變得十分憂傷 (就說木蘭情傷了啊~~) 接著立刻話鋒一轉問起Red怎麼又回到童話世界裡了?? 

搞了半天Red消失那麼久全因為第3季回到童話小鎮後, 她開始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裡格格不入, 因此決定使用神奇魔豆離開, 丟下一票好友/奶奶, 毅然決然地回到童話世界去尋找自己的同類??!!! (編劇啊~~你們沒梗就去抄fanfic好不好??!! 這樣隨便草率寫個完全OOC的情節是要讓人唾棄的嗎??)

後來Ruby加入木蘭的行列前往說服Merida別輕易放棄 (就…Ruby是狼人嘛~~ 用聞的就能找人啦) 想當然Ruby順利找到了殺害M老爹的兇手(就是亞瑟王…這劇越來越亂了我放棄) 

原本Merida想為父親報仇, 但卻被木蘭阻止說現在她王國的人民遠比報仇重要, 而且Merida這時才知道原來當年M老爹並沒有用魔法頭盔帶領軍隊作戰啊~~ 

總之後來Merida在木蘭/Ruby/王國人民的幫助下順利打敗亞瑟取回頭盔(外加Red用魔法藥粉直接撂倒Zelena LOL) 最後眾人在加冕典禮上從女巫口中得知原來魔法頭盔只是對Merida學習如何當一位好領袖的考驗, 這才是當年M爹和女巫真正的約定啊~~ 

本集最後三人組在M爹墓前道別. 木蘭終於在Merida的逼問下坦承她會自暴自棄都是因為心碎的關係!! (木蘭愛Aurora…在此蓋章) 然後一旁的Ruby一聽就說雖然她在情場上也是跌跌撞撞(比如吃掉自己的男友之類的) 

但她覺得自己說不定能幫上忙, Red邀請木蘭加入她尋找同類的旅程, 還說這也許能讓木蘭再次找到人生的意義 (這種時候妳應該直接撲上去的啊Ruby)~ 於是木蘭就同意和Ruby走了~~ 而本集最後Merida也用了女巫的酒順利見到了已經去世的父親並暗自下了要去找亞瑟報仇的決定(?) 

Afterthought: Merida超可愛!! Red超可愛!! Mulan超可愛帥!! (大花癡) 結果睡美人到底知不知道人家木蘭愛她啊!!?? 雖然我也樂於看到Mulan Rouge Red Warrior配, 但其實目前木蘭和Ruby的火花並沒有和Aurora來得強 (也許是剛認識兩人互動不多所以看不太出來) 

話說都寫成這樣了木蘭和Ruby該不會只有回來這集吧?? 如果真是這樣我就能安心地繼續不用看這部劇了, 不知為何這劇寫Emma和虎克的故事讓我越看越火冒三丈是怎樣??!! 明明這兩人的火花就沒有SwanQueen強大啊!!!!

但不得不說OUAT的fanfic有些寫得真的很好 我要Mulan的fanfic!! (敲碗)

9 則留言:

C 提到...

勇敢傳說阿(還真的有英國/蘇格蘭腔)~~說真的我也是從Mulan走了就沒看了~~噗
會不會因為是雙黑配沒fuXD...不過我覺得黑紅配也不錯LOL

LT 提到...

不少人把Merida配給Mulan喔~~ 不過我覺得感覺電力不夠比較可能是因為這集的Red一整個OCC到我以為在看Lost Girl的Bo(咦?)
然後Merida一直讓我想起紅髮Bridget Regan啊!!!!

PJ 提到...

沒有金髮的嗎?(探頭

我第一季看了三集不到就棄劇,當時就覺得這齣戲沒吸引我的角色與劇情,
結果走到現在百合出現了......真的是無處不開花!

Scientia 提到...

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Merida的演員是哪裡人,原來就知道是英國人,但刻意查了一下地區,還真的是蘇格蘭人,劇組這點上還蠻用心的。
Mulan Rouge跟Brave Warrior我都覺得很可愛 (真是毫無操守的傢伙)
Merida笑起來的樣子很可愛清新,而且我喜歡她勇敢率直的個性
Red在Mulan旁邊顯得有大姊姊的熟女魅力 (其實木蘭只比紅帽小一歲而已,但亞洲人看起來總是比較幼齒XD)

這集我比較想吐槽的是,木蘭居然失個戀,就整個個性走鐘成這樣@@
失戀後憤世嫉俗 自怨自艾 都可以理解
可是木蘭的行為真的很像好好的高材生失戀後就決定去搶黑幫一樣XDDD
而且還只是暗戀對象啊!! 暗戀的女生跟別人結婚很多人都經歷過啊~木蘭!!

LT 提到...

女主角Emma就是金髮的啊~~~ :P

LT 提到...

什模~~~!!! Jamie Chung只比Meghan Ory小一歲??!!!!! Ruby真的大姐姐fu啊~~
木蘭大概沒失戀過所以一時深受打擊 (?)
老實說我也不相信一個在男人世界生存這麼久的人因為情傷就這樣, 不過那可能是編劇問題 沒看Emma聰明了那麼多季一樣敗在虎克船長的情路上 (真是莫名其妙!!!)

ps. 老實說Merida的口音如果再重一點的話就聽不太懂了 這樣剛剛好 :P

emma chou 提到...

tumblr 都再轉傳這個 這是 Once Upon a Time 劇集是嗎? 大家還是會期待Swan Queen,也是有一堆圖,但是看來 小紅帽跟木蘭有故事~

LT 提到...

是啊 就是Once upon a time.
SwanQueen電力那麼強不期待一下怎麼行 :P

emma chou 提到...

真是相愛相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