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6

Supergirl 205 Alex/Maggie

我要先說我愛supergirl的編劇!!! 暫且不論這部影集在劇情方面寫得怎樣, 但就本週205這集的Alex/Maggie線來說, 編劇的寫法值得誇獎, 尤其是Alex和Maggie在談到性向時的反應與態度. 

205劇情中Alex意外得知Maggie與女友已經分手, 為了要安慰剛分手還在傷心的Maggie, Alex開口邀她出去玩, 卻被Maggie誤會Alex對她有意思(ㄟ...是也沒錯啦), Maggie說她都不知道原來Alex也喜歡女生喔??!! 

Alex一聽立刻矢口否認, Maggie也沒把Alex看似撇清的否認放在心上, 還開玩笑說她遇過很多直女一開始也都是否認自己喜歡女生啊~~ 當場把Alex唬得一愣一愣的 LOL~~但Alex卻把Maggie這番話記在心上了, 她覺得很困惑, 難道她真的也喜歡女生嗎? 

本集最後Alex跑去查看Maggie的狀況, 並坦承說她一輩子都試圖想成為一個完美的人, 無論學業、工作、或是當姊姊照顧小Kara她都想做到完美, 唯獨感情一事她沒辦法. 

Alex說她原以為那是她的個性不適合談戀愛, 但從沒想過或許可能是其他原因. 她一直在想Maggie之前誤認她喜歡女生時那些話, 或許有些事Maggie真的沒說錯.

對此Maggie只是默默在旁邊聽Alex說著心裡的感受, 很溫柔地就是聽著她話. Maggie對Alex那幾個淺淺的微笑裡充滿了鼓勵支持, 同時也是她感同身受的貼心舉動. 

Chyler Leigh與Floriana Lima兩人在這段表現極為優異, 尤其是Chyler閃閃發亮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表情更是棒呆了啊~~~我真的越來越愛這對了啦!!!! ps. 我也很愛Lena/Kara兩人在這集的互動, 尤其Katie還給我咬嘴唇, 這根本犯規好不好!!!

Afterthought: Alex這段"出櫃"戲應該是近年來我看過最棒的出櫃戲之一(完全令人心有戚戚), 從頭到尾Alex都沒有明確講出她的性向認同或是任何標籤, 有些事想說卻又說不出口/不知道怎麼說, 因此全都以代名詞或拐彎的方式來講. 

比起突然讓Alex說出任何性向標籤, 這樣的寫法才符合Alex目前疑惑的現狀. 出櫃/認同本來就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Alex不可能也不該被寫成立刻"變成"某個認同. (又不是在開電燈開關) 我越來越期待Alex這個角色的發展了啊~~!!



26 則留言:

Sky 提到...

這部我一直當輕鬆小品看~
第二季每集都好看 XD

LT 提到...

美國大選後好需要這種可以經鬆的東西
我好崩潰+完全不想寫blog文

一度覺得我把這個花癡blog弄成政治專區算了 orz

Jade 提到...

這段出櫃超扣人心弦的!!!
Chyler吞吞吐吐說不出口,演的超好的啊!
看的好緊張,但好真實!
有點期待Kara的反應!

LT 提到...

Kara會害羞地跟她姊說..."其實...我也好像對Lena有好感..."(亂入)

Alex吞吞吐吐的反應完全反映了很多人第一次"出櫃"的情況啊~~

Jade 提到...

大魔王是Lena的媽媽,這樣Lena是不是可以不要黑掉
然後就配Kara,MonEl賣來亂啊QQ

Scientia 提到...

我覺得不錯的點是,Alex是完全自己探索,自己體認出來的,他自己很主動,滿喜歡這種寫法的。也不是說以往這類劇情中,老是把還沒確認自己性向的角色寫的比較被動,靠另一半帶領就不好啦,只是這次Alex這樣描寫,覺得有點耳目一新。雖然我目前更吃Lena&Kara就是了,咬唇太犯規了 >///<

Scientia 提到...

Mon-El我還可以接受耶,他還滿可愛的,至少不是看了覺得煩的James....反正Kara就算跟Mon-El配一起,也無法阻擋我腦補Lena&Kara的~

LT 提到...

我以為這季既定就是要Mon-El配Kara, 可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兩個比較像姐弟...
連Alex/Kara之間都比較有火花 :P
ps. 腦補是一定要的啊~!

LT 提到...

不要再提那個咬唇了!!!!
Alex很顯然這個寫法比較合乎她的年紀, 就像當年Santana自己說出口/出櫃也符合她的年紀(如果不是RM和Finn出來亂的話!!!) Maggie在這段過程比較像是牧羊犬(這形容好像怪怪的)

Scientia 提到...

Santana那個出櫃戲真的是我看過史上最爛,整個核心不是San如何擁抱自我,而是宣揚Finn的英雄形象,而且一路走來陪在San身邊的小布,完全沒戲分,戲分全部給Finn了,令我生氣!! Alex其實我有點心疼他,努力做到完美,還有把精神都擺在保護妹妹身上,甚至媽媽也對Alex比較嚴厲,如果Maggie是個能讓他放鬆的人,那真的很好。

O 提到...

不是我對BG有偏見,但火花真的不如Lena耶......Mon-El可愛不討人厭(James就滿雞肋的)但KARA有點撞型,所以每集我只會把兩人的可愛度拿來比較,結果還是Kara完勝XD

O 提到...

S和我的觀點一樣!!!!
我很喜歡設定Alex自覺暗戀Maggie的過程,除了打破過去C的既定公式之外,也打某些萌的臉:同性相吸是內在力量,誰都無法由外力影響。

LT 提到...

Alex自覺的過程其實超短, 她只有疑惑一下下而已, 或許和她的人設有關, 多元接受度很高~
Maggie應該是Alex少數能放心享受被疼愛/照顧感覺的人吧, 不然她都一直在照顧別人啊~ 每次Alex在Maggie身邊都好像小綿羊好可愛(欸!)
Supergirl裡每個女角和彼此都比和男角火花高, 這部劇早在第一季就該有f/f配對的啊~~ (臭CBS!!)

LT 提到...

大概只有小貓小狗可以萌過Kara吧~~

LT 提到...

Santana的出櫃戲如果把Finn的戲分全部剪掉, 只留她對奶奶說的那些話, 以及(被電視台剪掉的)向全體啦啦隊隊員出櫃的橋段, 那大概會好個一百倍. 可惜事情不是這樣

Scientia 提到...

啦啦隊那段很不錯,結果劇組剪掉重點,留了爛地方(所有Finn的戲分),真是很令人傻眼。只能說劇組的白男英雄情節還是非常重....我超愛記恨的XD RM從此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老實說我對The 100的Jason都還沒有這麼反感呢,大概是Jason對女性的描寫還是比RM好很多吧。
Alex在第五集完全就是春心蕩漾,開口閉口都是Maggie,看到人家失戀,想趁虛而入的喜悅感真是毫不掩飾XD 雖然覺得S2的Alex跟S1時的人設有點落差,但我不反感這個改變就是了,覺得Alex發起花癡好可愛。

LT 提到...

我對RM的記恨等級大概和L Word的IC差不多...
the 100的Jason充其量只是個對敏感議題毫無自覺的蠢蛋而已
Alex在第五季看著Maggie的樣子根本就是愛心愛心愛心!!

匿名 提到...

別難過啦,版大,
看zoie的貓仔最新回復,開心一下吧(浮出的K...小聲說)

LT 提到...

嘛 我盡量啦~ 只能說因為不是當事人所以情緒影響恢復得比較快醬
Clover好機車~

AquariusZhai 提到...

阿阿阿這集超好看!!!
美國大選崩潰+1

AZ 提到...

BTW其實我真的很常在你部落格留言
但我好像每次的名字都不一樣阿(糟糕

LT 提到...

還真的咧~~ 是沒差啦
只是我會不知道誰是誰 :P

O 提到...

歐挪~~~~Alex總算吻了Maggie,But收到了好友卡......QQ
這對真的不照過去CP的公式來耶,真好玩XDDDD
這集Alex真的好可愛好讓人心疼,和Kara的對話超級暖!!!Sanvers沒戲的話拜託給我姊妹CP!!XD
不過我想應該會在一起啦,還要再拖一陣子,難道是聽到我們說進展太快了??XD

LT 提到...

於情於理Alex/Maggie都不該那麼快在一起啦, 的確太快了啊~
Maggie根本超理性. 但是又很溫暖... 兩人都令人不捨
我愛supergirl的編劇!!

O 提到...

一直到這集我才知道為何SG的主劇情如此無趣,原來是編劇都把才華用在寫Sanvers(Alex出櫃)上了XDDD

LT 提到...

是吼 :P 我正在微調206的blog文 等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