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6

That’s Not Us (2015)

2015年出品的"That’s Not Us"是一部無論異同都從中找到共鳴的浪漫喜劇片, 片中主要描述6位好友 (一對les, 一對gay, 一對直)在某個夏季週末相約一起到離島小屋共度美好的假期. 

3對情侶表面雖然看起來幸福美滿, 但事實上每對情侶各自都面臨著感情或生活方面的問題. (其實主角3對情侶的戲份分配其實差不多, 但我偏心所以只講女生的部分醬 :P)

片中的拉子卡波分別是金短髮的Alex與黑長髮的Jakie. 她們是3組情侶中在一起最久, 感情也最穩定的一對, 但在幸福的外表下, Alex與Jakie卻深受lesbian bed death困擾 (就是傳說中的”死床”). 

雖然Alex意圖想要趁著度假的機會和Jakie重燃兩人間的火花, 不過Jakie似乎對滾床單興趣缺缺啊~~ (Alex居然趁亂打包了彩虹"玩具”到行李裡…一整個笑死我!!) 

兩人嘴上雖然不願承認死床的問題, 但Alex覺得自己似乎受到冷落, 不斷想方設法+明示暗示想要撲Jakie, 但另一方面Jakie因為這樣大感壓力, 進而更抗拒滾床單, 無形間也加深了兩人對未來的焦慮與不安定感~ 

不過這畢竟是部喜劇愛情片, 所以三對情侶最後都順利解決了各自的問題, 敞開心胸將心裡話講出來之後, Alex/Jakie終於找到了讓兩人死床的主因癥結, 最後順利滾了床單(這床單拍得不錯耶!!), 然後就繼續幸福快樂到永遠囉~~ 

這部片雖然是浪漫喜劇, 但基於拍攝手法, 片子看起來其實更像敘事記錄片, 因此有時候會出現很明顯的剪接情形. 

根據導演的說法, 當時劇組只拿了故事大綱就直接上場開拍, 片中大多數的情節與對話都得靠6位演員們即興創作出來, 相當考驗演員們的功力, 而且鏡頭也不知道下一秒說話的會是哪個角色, 拍起來挑戰性超高 (這也表示演員和編導都超厲害的啦!) 

本片已出DVD, 官網也有電子版了喔~ 總之先來看預告吧!


另外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他們的拍攝花絮~~
 

Afterthought: 這部片其實劇情很簡單, 沒有曲折謎離的轉折, 也沒有特別灑狗血的爆點, 總之看這部片不用多想, 就是跟著演員們進入故事情節就對了, 算是滿有趣的手法, 看得輕鬆愉快~~ 

另外劇中飾演Alex的Sarah Wharton (她同時也是本片的製作人之一) 她有某些角度真是一直讓我想起短髮Gail!!! 害我有時後猛一看還以為自己在看Rookie Blue~  而另一位女主角Nicole Pursell則是和”All Cheerleaders Die”裡的Caitlin Stasey有明星臉啊~

5 則留言:

O 提到...

請問這部目前網上有資源嗎??
吞原文也沒關係了啦XDDD
拉拉卡波好美~~~~~想看~~~~~~ 最近手上在追的劇都在冬歇 好乾涸QAQ

LT 提到...

ㄟ 有, 用google找還滿多的
然後其實美版Netflix上也有, 但台灣的還沒(哭哭)

O 提到...

昨天查了一下,只找到畫質很差的版本....XD
Netflix我在等Sense8~~有一個月免費試用XD

LT 提到...

嘛~ 也是啦 有試用要好好利用一下 :P
That's not us在Amazon上有電子版, 不過我不確定台灣IP是否能播
Amazon也開放prime video給全球了(他們另開了一個primevideo網站), 但有些版權已經賣給當地國家的片還是被限制, 如果全部開放的話我立馬跳槽 :P

evanz 提到...

真的很像gail!害我以为我认识这位美女~结果不是同一个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