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6

Xena經典集數列表

Craver留言想問Xena最百合的集數, 但因為我根本覺得Xena/Gabby從第一集就百合到尾, 而且列出經典集數後發現留言根本放不下, 所以決定開篇新blog來介紹, 大家如果有什麼特別喜愛的集數也可以推薦喔~~ ^ ^

101 "Sins of the Past" (妻妻相遇的開始)

110 "Hooves and Harlots" (Amazon出場)
121 "The Greater Good" (Gabby cosplay Xena :P)
122 "Callisto" (最愛Xena的跟蹤狂角色Callisto出場~~ (咦?))
124 "Is There a Doctor in the House?" (妻妻情深之急診室版)

204 "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 (妻妻情深之吸血鬼版)
210 "The Xena Scrolls" (妻妻情深之印地安那瓊斯版)
212 "The Quest"(妻妻情深之第六感生死戀版)
215 "A Day in the Life" (妻妻日常放閃實錄)
218 "Blind Faith" (Xena營救老婆大行動)

302 "Been There, Done That"(妻妻日常放閃實錄 #2)
306 "The Debt - Part 1" (Xena版倩女幽魂?)
307 "The Debt - Part 2" (Gabby遠東歷險記?)
312 "The Bitter Suite" (經典歌舞劇來惹!!!!)
313 "One Against an Army"(Xena護妻記)
321 "Sacrifice P art 1" (啊啊啊啊!!!!!開虐惹~~)
322 "Sacrifice P art 2" (啊啊啊啊!!!!開虐惹~~ X10000)

408 "Crusader"(Xena頭號情敵現身, 哪來的野丫頭想拐走Gabby!!!!??)
412 "The Ides of March" (妻妻情深之至死不渝版)
422 "Deja Vu All Over Again" (妻妻情深之腦補現代版)

501 "Fallen Angel" (魔鬼Xena與天使Gabby的愛恨情仇實錄(不對!!))
502 "Chakram"(這集純粹因為我愛Xena的服裝 :P)
503 "Them Bones, Them Bones"(護妻女心切的獵人裝Gabby!!!)
510 "Lyre Lyre Hearts on Fire" (音樂劇又來惹~~這次走搖滾風)
512 "God Fearing Child" (女兒Eve誕生, Xena與Gabby當麻麻惹~~)

607 "The Rheingold" (妻妻情深之魔戒三部曲 #1)
608 "The Ring"(妻妻情深之魔戒三部曲 #2 Gabby又迷倒人家妹子惹啦)
609 "Return to the Valkerie" (妻妻情深之魔戒三部曲 #3 女武神回歸)
610 "Old Ares Had A Farm" (妻妻鄉村放閃實錄)
613 "You Are There" (妻妻VS狗仔)
618 "When Fates Collide" (妻妻情深之深情對望火花炸裂版)
619 "Many Happy Returns" (妻妻日常放閃實錄 #3 還有亂入的愛神姐姐)
620 "Soul Possession" ( 妻妻情深之腦補現代版 #2)
621, 622 "A friend in need" (妻妻情深最終完結篇) 

ps. 基本上我會建議2, 3, 6季全季看啦~

10 則留言:

Craver 提到...

版大非常感謝,沒想到這麼快你就回覆!(簡直是阿拉丁神燈) 昨天有試著要留言但用手機好像都留不成 XD

我看了4x21和4x22,後者已經不能偷渡她們的愛情來形容,根本就是明著來。

"It's been too long, friend" Xena 說完兩個就親下去。所以我終於知道這整部戲friend的意思了!!XXXXD

演Joxer的演員也很厲害,他揣摩Xena很到位,讓我不會覺得是Joxer或一個男生在跟Gabrielle親親,而是Xena。

(怎麼好像很難留言,留了好幾次卻都看不到哩)

LT 提到...

是因為被丟進垃圾留言, 別擔心它不會不見, 我上線會去找回來

如果你喜歡別人演Xena的揣摩的話, 強烈建議妳去看207 "Intimate Stranger", Callisto和Xena互換靈魂, Hudson Leick的Xena演得超讚!!

Craver 提到...

Callisto的Xena真的很讚,我蠻喜歡這個腳色的!然後怎麼目前看,都是Gabby勾引(咦)美麗的女孩、Xena則吸引一堆蒼蠅(對,Ares我覺得也是蒼蠅)。XXXD

Xena真的好好看喔,希望他們重拍,給他們兩個關係一個名分。當年那種社會氛圍是無法讓他們真正出櫃,但利用很藉口讓這兩個親來親去。到現在還是看到一些人堅持他們只是朋友,接吻只是為了救人巴拉巴拉的,覺得超好笑。我就從來沒這樣親過摸過我朋友。

LT 提到...

Gabby自從Perdicus之後就愛慕者就全都是女生惹啊~~
而且Gabby親過的人都沒甚麼好下場(男生角色更是明顯) :P

Xena有計畫要重拍了, 主編劇已經放話會讓兩人正名, 但目前只有計畫, 選角/拍攝時程全都還沒敲定. 要真正播出了才算數醬~
那些堅持Xena/Gabby只是朋友的人吼.. 都那麼明顯了, 多年來編劇,Lucy/Renee陸續幫兩人正名, 這樣還要堅持的話那就算了啦~

Craver 提到...

的確,不理那些clueless的人。

有個問題喔,在第一季第一集Gabrielle根本不愛Perdicus,為什麼後來又恨Callisto殺了她的「愛人」咧?(當然啦他們是同鄉,一定有某種情感但我記得她不愛他啊)

因為我都跳著看啦,所以有些問題比較白目不好意思。

LT 提到...

Gabby和Perdicus是青梅竹馬, 但你也知道青梅竹馬有時候只是沒有其他選擇(欸!!!)

不過這兩人是有婚約的~而且Callisto掛點Perdicus時兩人才剛剛新婚(後面Xena哭哭), 雖然個人認為Gabby嫁他的理由有點複雜就是了... 這兩人的故事在"Return of Callisto"交代得頗清楚. 所以Gabby會恨Callisto很有理由啦

匿名 提到...

Callisto掛點Perdicus這集很多腦洞解釋Xena的行為!!
非常有趣,大意就是......
Xena要救他不是做不到,是不想做!!
很多外粉底腦洞其實挺值得看看笑笑.......
更別提很多我在看到當下也是那樣想= =“

想試試也許匿名就不會被回收的PJ

LT 提到...

PJ, 就算回收我也會把它挖回來嘛 :P

我覺得看第一,二季的Xena就是要腦洞大開啊~~
後面幾季subtext越來越明顯就比較用不到惹
ps. 要看腦洞的話各集衍生的fanfic就是最好的例子

evanz 提到...

哇~~~~~~~~根据这张名单重温就好了!!感谢版主的用心!一直想重看也一直没有时间重看呢!!!

LT 提到...

嘛... Xena有空的話最好還是全部看啦 這樣才能真正感受Xena/Gabby兩人真正的感情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