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7

2017 wlw故事/角色總複習

又到了歲末年終, 跟風一下來個本年度f/f故事線及角色總複習, 基本上這篇只會列入我有追或想推薦的劇. 沒在追, 太悲慘或令人生氣的劇不會被列進來, 人生已經夠辛苦了, 沒必要連看個劇都要詛咒世界嘛~ :P
  • Supergirl(超女): Alex/Maggie. 在我的心中超女第二季裡Alex的故事絕對是近年來超英劇裡寫得最好的自我認同出櫃線(沒有之一). Alex的自我認同與出櫃過程緩慢且持續, 寫得極為真實細心. Sanvers小倆口目前雖然因故分手, 但Alex這個角色的發展值得期待, 而且飾演Alex的Chyler本人是LGBTQ盟友, 對粉絲們又十分疼愛, 簡直令人超大心的啊!!
  • Legends of Tomorrow(明日傳奇): 我沒有為它寫過專文, 但其實這部劇是我的愛劇之一 :P 劇裡幾乎所有女角我都喜歡, 尤其是Sara艦長更是令人花癡到一個極致. Sara在明日的劇情裡本來就會到處撩妹, 第三季開始不但在CW四劇連動裡和Sugergirl的Alex有精彩的對手戲, 也出現另一位能力幾乎與她不相上下的對手Ava (兩人之間的化學作用簡直炸掉)

    接下來Sara與Ava的互動相當令人期待, 希望兩人能在2018被配成一對!!! 另外我要順便提一下這部劇裡演Vixen的演員Maisie Richardson-Sellers, 這傢伙前幾天和女友歡度周年紀念, 兩人在IG甜蜜放閃, 真是太可愛惹!
  • The Originals(創始吸血鬼): 第四季開始有新的f/f配對, Freya與Keelin兩人從一開始的綁架利用關係逐漸發展成戀人, 目前為止兩人的互動還蠻可愛的, 而且Keelin下一季會回來喔~ 另外最新消息, 一向深受queer粉絲愛戴的Jaime Murray即將在第五季加入劇組, 按照以往慣例(?)我們又可以期待Jaime在劇裡到處撩妹惹~ :P
  • Saving Hope (拯救希望): 我只有一句話形容: Maggie和Sydney好可愛!! Maggie好呆萌好古錐!!! 這兩人在第五季下半回歸後一直不停甜蜜放閃令人超大心!! 另外大家喜歡Julia Chan的也可以去看她主持的Great Canadian Baking Show喔 (她會一直偷吃參賽者的成品可愛到炸!!)
  • Shannara Chronicles (沙娜拉傳奇): 第二季開始多了女女官配Eretria/Lyria. Eretria在劇裡算是女主角, 所以戲分不少, 但除了201之外, 她和Lyria的感情戲其實不多, 因為劇情太雜但時間不夠, 所以很多東西就只能草草帶過, 這點蠻可惜的. 雖然第二季末編劇沒將兩人的故事寫死, 但她們的未來仍舊充滿荊棘. 尤其是這部劇非常可能沒有第三季 >"<

  • Young and the Restless: Mariah & Tessa是我現在最瘋的一對肥皂劇卡波. 基本上所有虐心的老梗在這對身上都有, 目前兩人還沒正式被配在一起, 不過Mariah已經分別向友人與母親坦承愛上Tessa, 而且也已正式向她告白(雖然Tessa說她們目前只能做朋友)

    這兩人的互動無論肢體動作或眼神都很有愛, 而且編劇一再向大家保證她們配對是遲早的事, 所以2018就期待配對成真吧!! 我很喜歡飾演Mariah的Camryn Grimes, 她在IG上無敵可愛, 而且我從來沒有這麼想捏一個演員的臉過!! (感覺起來就是軟軟超好捏的啊~~)
  • Wynonna Earp(狙魔女傑): 本劇除了有甜死人的小倆口Waverly/Nicole之外, 女主角Wynonna第二季的主線也是女力滿滿令人超大心. 而且這劇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下至劇組演員上至製作人Emily都超愛在網上和粉絲互動, 還一個比一個幽默, 非常知道如何宣傳自己的優勢啊~
    • Las Estrellas: 講述一家五姊妹的阿根廷肥皂喜劇Las Estellas今年也有一對可愛配對Flor & Jazmin. 兩人歷經Flor差點嫁人, Jazmin前女友回頭求復合的風波之後終於在一起, 目前就是在劇裡甜蜜放閃 :P 雖然我最愛的角色其實是前女友Elena, 但Flozmin這對官配在一起還是好可愛啊~(ps. 飾演Elena和Jazmin的Florencia OteroJulieta Nair Calvo曾一起參與演出音樂劇, 兩人都很會唱歌喔~)
    • Coronation Street(加冕街): 本劇又一對官配Kate & Rana. 這部其實很有英國肥皂劇風格, 看習慣美加劇的可能會不習慣. 這對在經歷曖昧虐心過程後目前已經開始交往, 但因為Rana已婚的緣故, 所以現在還是地下戀情. 可想而知之後的發展會超級虐. 另外Rana也是該劇第一位有穆斯林背景的queer女角喔~
    • One Day at a Time: 堪稱2017最正向的情境喜劇之一. 劇中Elena一角的自我認同出櫃線寫得極好, 與母親的互動也令人大心. 整部劇正能量滿滿非常適合拿來充電. 第二季Elena會不會有女友讓人相當期待 :P
    • Once Upon A Time (童話小鎮): 欸!! 等一下這部怎麼又跑回來惹??!! 總之OUAT自從上次弄出了那個史上最快配對的小紅帽/桃樂絲之後我就完全不知道它演到什麼天馬行空. 誰知道第七季季中卻突然冒出了一對(據說接下來會慢慢發展)的官配??!! 這對卡波Alice/Robin其中之一還是第七季的主要角色, OUAT真的打算發展女女真愛故事線了嗎?? (保持懷疑的態度) 雖然光從片段看來這兩人還蠻可愛的就是了啦

    • Sense8: 雖然Netflix很沒良心地砍了這部各方面評價極好的影集, 但在粉絲強烈的抗議反彈之下, 劇組爭取到了最後兩小時的結尾特輯, 最終大結局預計將在明年推出. Nomi/Amanita這對卡波真是史上無敵超可愛的!!!
    • Orphan Black (黑色孤兒): Cosima與Delphine兩人歷經一切終於在第五季末有了美滿的結局, 我都快要感動死惹啦 😍😍😍
    • Stitchers (記憶編織者): 我喜歡Camille!!(想也知道是因為WH13的關係) 第三季裡Camille和Amanda兩人感情進展還蠻有趣的. 可惜這部劇後來因為收視不佳所以被砍了...
    • Black Sails (黑帆): 這部金銀島前傳影集目前已經整劇完播, 它真的是打從第一季就一路開虐到最後. 我很喜歡Max這個角色的堅強與毅力, 無論她與Eleanor或是她與Anne的互動我都愛. 不過這部劇很黑暗/虐, 要看得先有心理準備才行.  
    • NCIS 紐澳良: 這部影集繼309正式讓Tammy前女友現身, 之後Tammy又在314與403兩集裡和前俄國間諜Eva譜出一段小小曖昧戀情. Tammy和Eva打從一開始就化學作用十足, 可惜這部是犯罪劇, 所以感情著墨並不多. 但還是無損兩人之間精彩的對手戲~ (Vanessa實在太適合演queer惹)
    • Humans: 這劇完全是科幻走向所以我看得有點辛苦(苦手貌😅) 第二季裡Niska與人類女友Astrid的感情發展非常感人可愛, 希望這兩人能趕快在第三季裡團聚然後繼續放閃下去啊啊啊!!!
    • 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 第一季由Riley Keough主演(有一點點f/f情節但少到幾乎感覺不出來) 第二季劇情分成兩條, 其中之一是女女線. Erica與Anna, 還有Erica與前女友之間的關係還蠻有趣的, 劇中除了情慾之外還帶有濃濃的權力角力(特別是在性關係上) 這劇因為題材關係所以尺度非常大, 看之前要先做一下心理準備 :P 
    • Wentworth: 這部號稱是澳洲版的OITNB, 但其實兩部影集發行時間差不多, 而且我比較喜歡這部, 尤其是第四、五季. 雖然她們之前發Bea便當讓我很不爽(我心中永遠的Ephiny!) 不過Franky/Bridget這對仍舊令人超大心, 而且我棉家(?)可愛的Kate Jenko也還在劇裡~
    • Doctor Who: 我很喜歡第十季的新角色Bill(也喜歡她與Heather, 不過兩人戲分真的很少 :P) 接下來就坐等今年的聖誕節特輯, 然後就是明年的13th博士惹!!!! (超興奮!!)
    • Pretty Little Liars (美少女的謊言): 其實我覺得這劇大概在第4/5季就可以完結了, 沒想到它一拖拖到7季. 最終季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她們終於給了Emily一個幸福美滿的結局(雖然過程...ㄟ算了不想講). 這孩子的情史坎坷到我根本覺得她被詛咒!! 
    • I bastardi di Pizzofalcone: 這部義大利警探劇改編自同名推理小說, 第一季只有短短6集, 目前已經續定第二季. 劇中的可愛卡波分別是年輕警探Alex與法醫Rosarina. 劇情剛開始時Alex還尚在櫃中, 結果遇見Rosarina就整個人陷進去無法自拔, 兩人互動還蠻有趣的~
    • Vikings (維京傳奇): 不知為何我老覺得最新第五季接下來會上演Lagertha與Astrid這對愛人反目的戲碼耶... (這算是這部歷史影集的一貫風格嗎?) 不過演Lagertha的Katheryn Winnick真是美翻了
    • The Bold Type: 這部劇大概是美國2017年最女力滿滿+正能量的主流電視台影集了. 劇裡每位女角色都有鮮明的個性與發展, 劇情也時不時會探討當今美國面臨的社會議題, 比如性侵/移民/同志/女權等... 主角之一的Kat在第一季中發覺自己喜歡上了穆斯林拉子攝影師Adena. 兩人的戲分不算少, 短短10集裡算寫得很好/很有誠意了!
    • Carmilla: 2017年這部超正向的小網劇終於正式進化成為長篇電影. 整部電影都讓人超大心!! 看完之後心情大好滿滿都是正能量啊!!! 而且這部劇所有劇組演員都太令人喜愛, 希望官方明年可以推出續集, 這樣就可以繼續花癡下去惹~~ 😍
    其他還有一些我沒有真的在追, 但評價很好的影集比如"Call the Midwife"(Patsy/Delia), "The Fosters"(Stef/Lena), "One Mississippi"(本劇為美國拉子喜劇演員Tig Notaro的半自傳), "Brooklyn Nine-Nine"(Rosa終於出櫃惹!! 撒花~~), "The Handmaid's Tale", "Gypsy",  "Runaways" (官方認證的彩虹角色Karolina. 快點給她一個女朋友啦!!!), 以及"Godless無神之境"(Mary Agnes/Callie)

    3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NCIS: New Orleans疑似有鋪梗Tammy和某角的感情線XDDD

    匿名 提到...

    (更正)
    其實NCIS: New Orleans疑似有鋪梗Tammy和某女角的感情線
    不是Eva唷XDDD

    LT 提到...

    是和Sonja?? 我還以為那是Vanessa本人氣場的關係? (她以前在CSI:NY時我也有這種感覺)

    Scientia 提到...

    話說童話鎮自從讓紅帽跟空降部隊一秒在一起後,我就被氣跑了XDDDD 不知道編劇在想些甚麼,大家都期待看到木蘭跟小紅帽配一對好嗎! 結果放著已經有鋪陳的木蘭不管,小紅帽就突然跟空降的路人角色在一起,真的是讓大家看傻眼了討罵。

    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故事還滿好看的,可是那謎片尺度的BG性愛鏡頭嚇死我了,覺得受到創傷QQ

    LT 提到...

    我也是耶...小紅帽/木蘭被演爛之後我就沒在注意了(連查進度都懶)
    結果這次突然冒出這個官配我還回去查了一下兩人背景
    不查還好一查, Alice是虎克船長的女兒(蛤?!?!) 而Robin則是綠女巫Zelena和羅賓漢的女兒 (再蛤??!!) 到底在演什麼我頭好痛 lol

    匿名 提到...

    是呀,兩人同居那段很有事,讓人不禁懷疑是在鋪梗,

    而且編劇好像也沒有要認真寫Sonja和Christopher,

    不過有待慢慢觀察啦,畢竟這是CBS的劇XDDD

    LT 提到...

    但我覺得Sonja這角色感覺蠻直的耶...
    有subtext感一定是Vanessa本人氣場的問題!!! :P

    Romi 提到...

    板主厲害了 看了這麼多部劇
    我今年最大收穫是SH 裡的 Maggie和Sydney 瘋了這CP好久 現在終於慢慢恢復正常了
    戲分不多 可以這麼繚繞我心 CP的威力內力之深實在是無法言語啊啊啊
    話說版主看完CP線而已嗎?

    LT 提到...

    對 Maggie/Sydney基本上只有看CP線 (醫務劇不是我的菜啦)
    但我有聽說這部劇非常值得全部看 :P

    Muuu 提到...

    看完這篇,覺得已經有一長排的坑都挖好了 XD 最近掉在明日洞裡,覺得裡面的女力描寫很棒,Maisie Richardson-Sellers根本無敵放電機,IG上也充滿平權意識。船長就不用說了❤️

    LT 提到...

    真的 看Maisie和Caity的IG心情都超好!
    尤其Maisie每次發有關社會議題的東西時我都覺得她好classy, 很淡很平常, 但力道很夠 :P

    Muuu 提到...

    不愧是牛津大學的畢業生阿,加上黑人身分,應該有很多影響,她也支持Caity的 shethority 活動。其實明日第三季加入的穆斯林geek女孩,也是很棒的身分!

    LT 提到...

    (嘿啊~ 越來越想介紹她和Katie McGrath認識了)
    希望Maisie的職涯能夠長長久久 這樣我們才能一直看到她!!
    然後我也喜歡Zari!!
    說實在明日算是CW超英劇裡在各方面都最多元的劇(無論是劇中角色或是演員) 劇組感覺有特意朝這方向走, 希望能維持下去不然太可惜了

    匿名 提到...

    版主大大專業推坑文~~~
    這下追劇名單又加長了XD
    Rumaway的Karolina不僅是性向
    連能力都很彩虹欸XDDDD
    其實滿希望Karolina 可以和Nico在一起的
    雖然知道原版漫畫沒有這樣發展
    但還是忍不住期待啊~~

    Muuu 提到...

    哈哈,Katie好酷,雖然大家最近有點心靈受創XD 昨天回頭看批踢踢美劇版綠箭早期的討論,大家對莎拉有點毒舌阿 Orz... 對比明日現在在四劇中獲得的高評價,真是倒吃甘蔗。真地,要好好支持!

    O 提到...

    我倒是希望Karolina可以跟漫畫官配Xavin在一起XD
    Nico要跟誰都隨便,只要不要看到抓馬阿雜多角戀= =
    好好寫出櫃的心情,掙扎也沒關係,但不要煩躁。

    匿名 提到...

    http://ew.com/tv/2017/12/12/runaways-karolina-nico-romance/
    如果這篇是真的
    那應該是會有點抓馬...

    LT 提到...

    綠箭和明日的觀眾群根本不一樣人吧 :P
    Sara在綠箭的個性沒有那麼鮮明也沒有那麼討喜, 有一度我還以為編劇想把她寫成(很會打架的)花瓶女友之類的 orz 幸好後來有明日!!

    LT 提到...

    Karolina的真實模樣就是彩虹啊..官漫很故意 :P

    LT 提到...

    Olive還是不要期待這類青少年美劇不會出現抓馬多角戀好惹 :P
    (美劇到底是有多愛多角戀?!?!)
    不過這劇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寫崩的跡象, 兩位演員蠻正向的, 所以可以觀察看看

    LT 提到...

    拉椅子等抓馬 (欸!!)

    Scientia 提到...

    看到Karolina變成七彩霓虹燈我整個笑出來,這個意像真的有夠故意的XDDDDD
    Nico我老覺得造型師是不是在整他XD 我對哥德風沒意見,NCIS的Abby就歌德的很有特色。Nico最新一集的妝髮就有點糟糕,Karolina前幾集對Nico說他不用化妝就很美了,我也是點頭如搗蒜啊~

    LT 提到...

    107那個造型是什麼東東?!
    這種裝扮可以放在歌德娃娃上, 但放在真人超奇怪的啊~~

    Muuu 提到...

    真的,回頭來看綠箭,覺得是船長的青澀過往 XD 有沒有拿到好劇本、好角色,好重要啊... 剛剛才在侏羅紀裡看到一閃而過的 Katie Orz...

    LT 提到...

    我都忘了Katie有演侏羅紀...最近她感覺和Jessica De Gouw在網上玩得很歡樂耶 (正確來講是Jessica玩得很歡樂, Katie沒有社群軟體)

    Muuu 提到...

    Lucy & Mina!(又挖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坑~)

    LT 提到...

    這兩人(角色)超虐的... > " <

    romi 提到...

    I bastardi di Pizzofalcone 最近剛迷上
    CP顏值超高~~互動也有趣~~甜蜜又虐心

    LT 提到...

    這部的第二季前陣子才剛回歸(不太確定播完沒)
    本來我以為第一季已經有點虐了 但沒有第二季才是虐心啊啊啊~

    romi 提到...

    L大只看CP線 還是整集都看?
    個人覺得ALEX眼睛很漂亮 在第一季時是呆萌的警察
    看了第一季的剪輯 沒想到國外竟然還有人把自己成年小孩管的死死的 還限制她住家裡 趕快交個有用的男友...這不是東方人的戲碼嗎
    然後 第一季的ALEX 還有穿幾次裙子 高跟鞋 放長髮
    到了第二季 搖身一變-->成了古墓奇兵的蘿拉
    舉止更MAN更不羈 簡直從小白兔變身大野狼了
    幸好穩重專情的Rosarina一直都在 雖然一路看著小情人幾次的脫序行為和始終定不下來的躁動 依然不離不棄 看著她被ALEX傷害的受傷表情 好心疼啊啊啊
    YOUTUBE有說第二季已經結束了 第三季確定開拍 還要等一年多 好久啊啊啊啊

    L大若有整集都看的話 有興趣寫出來嗎? ^ ^

    LT 提到...

    阿 這影集有人做整集的字幕嗎??
    我是只有看CP線啦~ 畢竟警務偵探劇不是我菜 :P

    romi 提到...

    有人做整集的字幕嗎.....我沒找到 應該沒有吧 ^ ^

    lala 提到...

    嗯我也只看到CUT...
    爸爸真的蠻誇張的!~~~~
    Rosaria完全可以出來競選絕世好女友阿~~
    希望第三季就讓她們好好在一起就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