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7

Sara Lance & Nyssa al Ghul (Arrow 213)

自從上周CW超英劇四劇連動大受好評之後, 我發現好像蠻多人是因為看了連動才開始關注到Sara這個角色, 這真是太可惜了, 人家Sara可是很早就出現在CW超英劇裡了耶, 而且是少數有好好被發展(又沒被寫崩)的女性角色. Sara在劇中是雙性戀, 這點從"Arrow"時代就已經非常公開, 到了"明日傳奇"更是放手讓Sara到處把妹惹(?) 

在四劇連動的劇情中, Sara曾經和Alex提及她也有自己的Maggie, 兩人雖然因為不可改變的因素分離, 但Sara心中始終渴望能回到她身邊. 而Sara口中的前女友就是當年她加入殺手集團時的愛人Nyssa. 這兩人的故事一路從"Arrow"延伸到明日傳奇, 雖然戲分沒有Sanvers多, 但同樣感人深刻, 因此我決定重發這篇Sara/Nyssa文, 大家如果喜歡Sara這個角色, 補看"明日傳奇"之時也不妨回頭找一下她與Nyssa的故事喔~ 

Arrow 213是Nyssa這位角色首次出場, 也是編劇第一次提及Sara和Nyssa的關係, 小倆口在這集的對手戲非常亮眼, 讓人不寫不行啊! Nyssa這位殺手集團接班人首次出現是在機場海關, 滿臉的自信與美麗, 不但友善地向旁邊的小男孩眨眼, 人家海關官員問她此行的目地為何時, Nyssa還微笑地回說是私事~~

但很快海關便從電腦資料裡發現Nyssa是個通緝犯, 本來想通知警衛來逮人, 但Nyssa根本沒把這些人放在眼裡, 三兩下就把一群警衛制伏瀟灑轉頭離去~~後來大家才知道原來Nyssa是來找Sara (黑金絲雀)回殺手組織的.

原本Sara查覺不對勁正想離開, 卻在離城的路上被Nyssa找到 (話說從屋頂上方以花式垂降的出場方式是怎樣!!) Nyssa抓著小刀面無表情地慢慢靠近Sara, 正當觀眾和一旁正在暗中跟蹤Sara的綠箭俠以為Nyssa會對她不利時, 沒想到下一秒竟然一把抓著人家Sara用力親下去!!! (啊啊啊 Nyssa親完還給我咬嘴唇!!!)

原來當年Oliver與Sara發生船難, 救了Sara的人正是Nyssa, 兩人在朝夕相處之下進而成為情侶, 對於Sara背叛組織+不告而別離去, Nyssa感覺超受傷的, 而此次她就是受了組織首領之命要把Sara帶回去, 無論是死是活~

Nyssa一邊述說著兩人過去墜入愛河的回億, 幾乎是半央求著Sara和自己一起回家/回到她身邊, 但Sara卻說她無法再回頭過殺人的日子, 而她也不是因為要報救命之恩才選擇和Nyssa在一起, 而是因為她真心愛過她.

Sara懇請Nyssa放她自由/脫離組織, 發現Nyssa不願意之後轉而要求她讓自己一刀快活, Nyssa雖然緊握匕首, 但最終還是無法對Sara動手. (這邊一整段都在深情款款地看著對方是怎樣!!)

所以Nyssa後來決定以綁架Sara娘來逼她就範. 無計可施之下, Sara假裝同意跟Nyssa回去, 但實際上卻在赴約前服下了殺手組織專用的蛇毒, 等到母親一被救出立刻在Nyssa面前倒下, Nyssa查覺不對勁, 發現Sara已服下蛇毒後一整個抱著人家大崩潰啊~

而且Sara臨死(?)前還不斷地跟Nyssa說她寧可死也不想回去過殺手的日子. 後來Nyssa打算宰了Sara爹娘給她陪葬, 被趕到的綠箭俠阻止, 兩人一陣激戰後Nyssa不敵, 就在差點被發便當之際, (還活著的)Sara突然硬撐冒出來求綠箭俠饒了前女友一命便倒地不起.

最後Sara吃了綠箭俠給的解藥奇蹟甦醒, 醒來後望著Nyssa說她不想再殺生, 並再次請求她讓她走. 看著這樣的Sara, Nyssa最後只好忍痛(?)以父親的名義讓她脫離了組織

但這並不是Nyssa最後一次出現, 第二季最終集Nyssa在Sara的請求下帶著一群殺手回到城裡幫綠箭俠對抗敵人. 唯一的條件就是Sara要和她回到組織裡, 和之前不同的是, 這次Sara是自願回去的.

223兩人的對手戲其實不多, 但最後打敗敵人, Sara和父親告別準備上船和Nyssa回去時, Nyssa突然向Sara爸保證她一定會好好保護他女兒要他別擔心(這是在向岳父請求結婚允許咩?) Nyssa與Sara之後還有陸續在Arrow出現, 然後Sara就跑到"明日傳奇"擔任主角+到處把妹惹~ ^ ^

Afterthought: 演Sara的Caity Lotz本人非常有趣, 她曾經是Lday Gaga和艾薇兒的舞群(!!) 也是德國女子團體Soccx的團員(這團體的成員都是美國人…但Caity在團裡的形象和Sara差好多!! 我無法連結啦!!!) 重點是這傢伙無論體力/身材/舞技都一流的啊~ 那個腹肌吼吼吼!!!


2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本還滿期待Nyssa回歸和sara一起,但看了sara和alex滾床之後,哈哈哈~不知不覺站到了sara和alex這邊^@^

LT 提到...

無論是Sara/Nyssa, (Sara/Ava), Sara/Alex, Alex/Maggie, (Alex/Sam)我都樂見, 只要寫好寫滿都可以!!!!!

Nic 提到...

真的!拜託好好寫!!!
不然看完Lena/James
我沒東西可以洗眼睛…

LT 提到...

!! SG 309聽起來好驚悚喔~~ > " <
(在tumblr上完全沒被L/J線劇透炸到)(感覺慶幸)

那用這個洗眼睛好惹! 雖然明日第一季真的很難看, 但我愛Sara/Lindsay!!(對演員偏心) https://youtu.be/tTS78cwc0x0

C 提到...

嗯?這篇是不是有寫過了?內容好像有看過的感覺

匿名 提到...

感謝啊!! 看了您介紹Sara/Nyssa 這樣就可以只追她們一起出現的集數就好!! Sara/Alex的化學效應真的滿強大的,因為目前只看過Sara/Ava,Alex 私以為Sara/Alex更具萌萌的喜感、強大的戰鬥力、撩與被撩的拉鋸力,而且都很性感啊~

LT 提到...

我有說是重發啦 (雖然校改過)
所以C之前真的有看過, 不是幻覺喔 :P

LT 提到...

其實Sara每個女生配對我都還蠻喜歡的, 大概是Sara這個角色個性的緣故. 尤其"明日傳奇"時代的Sara對女生都非常保護/尊重, 這點很令人大心

至於Alex, 現在還不急著看她與其他人配對 (還沒完全放下Maggie), 但她需要一位能與她肩並肩一起出任務的夥伴. Sara很適合, 可惜兩人來自不同地球.
ps. Alex的呆萌感只要遇到和女生感情有關的就會出現 :P

Nic 提到...

我覺得第一季沒有到很難看啦<--標準超低連異人族都看得下去的人
即便如此看到L/J還是忍不住翻白眼RRR

PS.最近喜歡上北極星小姐姐
明明本來是衝著AA而看(*´艸`*)

Scientia 提到...

我也喜歡北極星!! 北極星有股痞痞的帥勁,可惜登場就有男友了,不然真想看他百合啊~反而AA演良家婦女,角色上就比較沒那麼吸引人了 (懷念瘋Root)

LT 提到...

這也是為何我遲遲還沒去看The Gifted的原因... :P

LT 提到...

話說我剛剛發現舞群時代的Caity曾經出現在王力宏"蓋世英雄"的MV中, 真是嚇死我惹!!!!
但這個MV我真的看不太下去...要不是有Caity (她很好認, 金髮那位就是了)

C 提到...

唉呀.是我沒看到重發這兩個字~噗.真抱歉
~~我有去找看看她在幫Lady Gaga伴舞的部分.但是怎樣都找不到阿~(Gaga的舞者我都認的出來.但她好像是備用的舞者?!我沒看過她的印象阿~)是說她在Soccx時期.腹肌就很驚人了阿~~...王力宏.我不怎麼喜歡他.好吧.那個MV我只好跳過去了~哈哈

Nic 提到...

良家婦女小天使截至目前為止做過最危險的事
大概是去醫院偷藥吧(戰鬥力很弱的小護士)
想念shoot Q_Q
看來只能期待Runaway了

C 提到...

留言被吃了?還是打的是一場夢?

LT 提到...

沒有被吃只是比較慢出現而已啊??
Lady Gaga的舞群老實說MV我也認不太出來, 但這個現場演唱的很明顯就是她
https://youtu.be/QbZPp3m5kAE
Caity還是金髮比較好認, 她在艾薇兒2008巡演時頭髮染成黑色(或假髮) 根.本.認.不.出.來!!!!!

C 提到...

還沒睡阿?唉阿~這個我以前有看過耶.還想說怎麼女舞者裡面沒有Montana Efaw跟Amanda Balen呢.原來金發的是Caity阿~~
我是在講下面這段我打了三次~噗
這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8j28KQaik
她在0:59出現在左邊(黑色背心).1:56露臉(灰加黑色背心).2:45不用手空翻.超厲害的!

LT 提到...

欸? 可是我沒有看到垃圾留言啊???
blogger最近是有點怪, 不知道是不是改了什麼被插件檔掉了還是什麼?
那個空翻好像是她的招牌動作, 很常出現 :P
https://youtu.be/fl5iZUKLDmc?t=2m

匿名 提到...

好愛Caity.......嗚嗚嗚,她現在是我追劇動力了,雖然本人現實生活有伴了(?)
PS.期待Sara新官配,讓她定下來了

匿名 提到...

其實CW這四部DC,每個都要特訓、健身,尤其是arrow演員練最凶。以前Caity在Arrow時,有跟Stephen一起訓練過很多高難度動作,尤其salmon ladder還是Stephen親自教Caity的。

LT 提到...

Sara快點跟Ava配對!!!
如果接下來配的是那個奇怪的康斯坦丁我要翻桌惹!!

Unknown 提到...

好在確定是Avalance😂😂😂
是說看到精神病院裡Sara跟康斯坦丁突然來這麼一發
我整個小崩潰在螢幕前!
好在已經先確定Avalance的走向!不然我的小心臟真心承受不了😂😂😂

Unknown 提到...

有個小問題想請問!
Caity在現實生活中是否已經有穩定關係(伴侶)或是結婚了呢?

LT 提到...

畢竟Sara這個角色在劇理的設定一直都是bi
雖然她的感情(滾床)對象大部分都是女生啦~

LT 提到...

唔, 這個又到了八卦的範圍了
Caity之前有男友(常在IG放閃), 但大概幾個月前就完全沒有任何相關動態/照片, 所以大概是分手了, 目前應該是單身 (因為她完全沒講, 所以完全是猜測)

匿名 提到...

雖然本人好像沒說, 但在被猜測分手的那段時間她發了一些關於heartbreak文(所以才被認為確定分手了), 不過她最近跟Ruby Rose被傳的蠻兇的, 但是都只是傳聞跟猜測而已~~

LT 提到...

沒錯 基本上在當事人證實前所有都是八卦傳聞/粉絲猜測而已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