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9

Lost Girl, Zoie & Rachel


 

之前網友留言想看Lost Girl文章, 所以花了點時間將相關文章重發 (舊部落格已經全掛了) 由於數量實在很多, 本來只想發純文字版, 但我實在太愛Lauren與Zoie Palmer, 不忍心看這些文裸奔(?) 所以還是忍不住重新整理+複習. 趁這個機會再來重推這部劇. 它是當年美加奇幻劇裡第一部有酷兒女主角女女官配且圓滿完結的劇喔~
時間過得超快, 此分類的第一篇已經是八年半前惹, 重新複習感覺比較能理性看待劇情走向與角色發展, 而我對Zoie的喜愛則有增無減 😍😍😍 另外最近Zoie與Rachel Skarsten(Tamsin)兩人都有新劇(即將)上檔.

Zoie在最近上檔的加拿大犯罪影集"Pure"第二季裡飾演一位警探. 這部劇講的是門諾教區裡地下販毒集團的故事. Zoie在劇中的警察裝扮還蠻帥的耶! (頭髮那時染成深色了) 另外她前陣子參與演出的情境喜劇"JANN"也因為播出後備受好評, 目前官方已經確定會有第二季囉! 

 

而Rachel接下來則是會在備受矚目的CW超英劇"Batwoman"中飾演反派. 這不是Rachel第一次接演DC超英影集, 早在2002年的"Birds of Prey"影集就已經飾演過黑金絲雀一角 (沒錯就是後來Sara艦長的那個黑金絲雀) 當年的Rachel好年輕!! :P

20 則留言:

LALA 提到...

又到了該複習的時候了~~>/////////////<

LT 提到...

我昨晚找MV搭這篇文的時候整整花癡了一小時啊~~
而且不只花癡doccubus. Lauren/Tamsin, Lauren/Evony, Lauren/Crystal全部花癡
只要對醫生好的人我都可以!!! (欸!!)
感覺有必要全部挖出來重看惹~~

Josie 提到...

超感謝版主的,上兩個月斷續的看了,有些集數都簡略的看。老實說第4季Rainer劇情,與bo的人格分裂令人很不解,第5季的西方神話劇情也令人看得一頭霧水。真心認為很多集數都不如版主的文章好看。

LT 提到...

嚴格說起來這些文應該花癡成分居多啦~
這次重發的文章有稍微校搞, 但胡言亂語和錯字應該還是蠻多的, 但我不想全部校訂會累死 :P
現在回頭看覺得當初能撐完第四第五季應該全歸功於對Lauren滿滿的愛
不然那劇情實在是吼吼吼~

romi 提到...

舊部落格已經全掛了..........當時擔心的事竟然發生了
我也好愛Doccubus ,那時被LAUREN 迷得暈頭 金髮配她超完美
現在講到LG 突然懷念起當年追著L大的BLOG 迫不急待想知道最新發展
而 Doccubus 是我看過第一對顏值超高的外國CP(主要也是我看的劇太少) 不過被BO太奇葩的人設搞得心情上上下下 幸好版主沒有棄劇 當然也是為了ZOIE吧 呵呵
(我也要花癡一下醫生 怎麼可以有人又帥又美 > <)

LT 提到...

幸好當時決定搬家, 不然這些文現在應該屍骨無存了
Bo的人設真的令人頭痛 (斜眼看Emily Andras)但有醫生我就有動力看下去 :P

這劇歷年來的主製作人後來都在Scify頻道擁有自己的影集, "Wynonna Earp", "Dark Matter", "Killjoys" 雖然現在只剩Killjoys還好好活著而已 orz

LALA 提到...

重點是在Zoie是吧~~XDDDD 反正最近好像沒甚麼劇 自己挑重點看也很OK的啦

LT 提到...

Zoie當然是重點!!
曾幾何時Anna才是我開始看LG的原因, 然後第一集看完立刻跌Lauren坑 :P

oni 提到...

哇,才剛看完最後一集,本來還覺得挺可惜的,以前的文章都看不到了,沒想到今天就發現版主重PO了~(在看第五季後面8集時,可都是搭配版主的文章看完的呢~謝謝)

話說一開始是看到有人推薦這部超自然(?)電視劇很特別所以就想說看個幾集試試。
然後因為Anna和Zoie把Bo和Lauren之間的花火詮釋的太好了,讓我本來先入為主覺得就是和男主角配的想法瞬間改變,還先看了版主最後一集的文章確定是我喜歡的HE才繼續看下去。(也因此第一季其實沒有每集都看,因為聽說都是和Dyson的互動比較多,哈)

傳說中的第四季因為看不到版主舊blog的文章,所以就抱著對劇情不期待的心一集一集看,果然劇情帶來的打擊比較小一點(但還是覺得雨人的那段劇情實在是…#@&*)

看完之後覺得Kenzi和Lauren的過去沒有拍出來真是太可惜了!好奇心沒被滿足的感覺可真差呀~
雖然沒有到沉迷Zoie的地步,但她飾演的Lauren真的也是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之一(笑)。

整體來說劇情架構不錯,可惜編劇素質不一…幸好主要演員們都找的蠻適合他們的角色(特別是Doccubus),撐起了這部劇,不然我可能看完第3季,Doccubus在一起之後,就不看了~哈!

LT 提到...

第一季到底演了什麼其實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沒有醫生的戲很容易被我忘記)
Anna與Zoie當時最先拍給電視台的試播集其實就是兩人首次床單的那集(108)
那時候劇組還沒打算把Lauren真正寫進故事裡, 所以她的戲分不多大概就是DyBo感情戲的插曲而已, 誰知道最後會變成HE的官配 lol

當時這劇無論是在SyFy頻道或Showcase頻道都是新嘗試, 編劇群大概也在試水溫吧. 這部劇劇情開始走鐘的3-4季剛好就是Emily Andreas當主製作人的時候, 整體劇情調控向來不是EA的強項 :P (Wynonna是有好一點啦沒那麼誇張)

oni 提到...

(咦…原來還要先拍試播給電視台看哦!那如果電視台不滿意不就會把人換掉了?!)

編劇群很多人感覺真危險,BO的人設常會讓我覺得前後矛盾,不知道是不是和這有關…
我還以為主製作人就是那位Jay Firestone。

幸好這部是最近才開始看的,最怕等劇了,萬一等了老半天,結果播出的劇情不喜歡,那可真嘔了。雖然已經播完好幾年了,但還真希望能在拍個小小的番外篇,一集也好啊~

LT 提到...

視播集有時候是電視台對劇情架構有興趣, 然後製片公司拍出來看電視台反映的(說服用) 不一定每部劇都會這樣, 當然的確也有換角/完全被電視台否決的可能. 像之前的"Nikki & Nora"就是完全沒受到電視台青睞的劇, 而Buffy的Willow也在試播集後換角Alyson. 甚至連"權力遊戲"都換角過.

LG五季以來換過蠻多主製作人
而且編劇群多的話主製作人就更重要了(要統籌整體劇情動向)
ps. 番外篇那就去看去年ClexaCon的LG座談會好惹 :P

oni 提到...

很少接觸國外的電視劇,我還以為只有像台灣八點檔有時間壓力的才會有很多編劇在寫呢~
謝謝你的解說呢 :)

之前就是看到另一篇文章提到ClexaCon的LG座談會,但英文太爛幾乎聽不懂,所以直接跳到重點畫面,看了之後就興起想看看番外篇的念頭,哈哈~

shipper 提到...

回來看版主的文章,沒想到LG的文不僅全都補上,,連圖片也一併附上,真開心XDD
這樣的大工程真是辛苦版主了🙏讓我也能一起好好花癡Zoie❤(話說我一直想找LG裡哪一段有提到Lauren是Dr.hotpans,結果一直找不到,板主有印象在哪集嗎?

覺得Bo的邪惡雙胞胎理論很有趣XDD(讓我能釋懷為什麼Bo有時突然有點人格分裂的現象:P

真的是被Zoie電的要死要活的,也去把dark matte補完了,我覺得劇情發展越來越有意思,角色們也很讓人喜歡,結果竟然被砍了😭過了兩年不知道有沒有在復活的希望(小聲

而且我真的覺得如果沒被砍的話,就會看到Two跟Zobot或是Irena的後續故事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或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Portia遇見Irena之類的,說不定另一個世界線中博士沒被救起來所以Portia才會變成現在這樣也說不定(如果變成Portia &Irena和Two&Zobot這樣的cp我也是完全沒問題的!(雙倍的快樂)

不小心講了太多dark matter的心得(因為最近剛補完所以記憶猶新)不過平心而論,Zoie的演技真的很棒!而且行為可愛又幽默風趣,可惡,這女人到底還要不要讓人活////

對了,想請問版主,Zoie有沒有也像LG和DM一樣的常駐演員作品呢?想看見更多的Zoie🙌目前知道的有在Wynonna earp第三季客串過,還有演出最新的喜劇Jann(不過資源好難找😭)在Pure裡是常駐演員嗎?

LT 提到...

其實非常多美加劇都是採多編劇制, 特別是那種一年一季的劇
CleaxCon如果沒翻譯就只能練英聽惹~

LT 提到...

hotpants的綽號是Kenzi在108剛開頭時對Bo講的~
這劇編劇時不時就暴走當然要弄個什麼邪惡雙胞胎理論, 不然粉絲會被搞崩潰 :P

Dark Matter雖然製作人時不時有推資訊, 但續接的希望渺茫, 尤其是它的主要演員群現在手上都有其他工作了, 我也超想看Two/Zobot配對啊啊啊!!! 平行時空的故事有人寫fanfic喔~~ 另外我強推Zoie在第三季主持的"After Dark"(可以在SyfyAU官方youtube看)

Zoie這季在Pure算是常設角色, 有六集戲分 (比客串多, 但比固定主角少), 除了這兩部目前沒聽說她有其他劇就是了

shipper 提到...

原來是可愛的Kenzi XD(也對,只有她會說這種有趣的俏皮綽號了)

請問版主平行時空的fanfic是在AO3還是fanfiction上看到的呢?昨天有大概找了一下,沒看到特別符合敘述的,話說這兩人是不是還沒有固定的ship name啊( ゚д゚)

還有感謝推薦🙏馬上去補After dark!!也會開追Pure!希望劇情不要暴走的太厲害,不然沒Zoie的地方對我來說會追的很辛苦:P(有種強迫症,死都不跳過劇情或是集數)

LT 提到...

我昨天才剛復習完那個fanfic說.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heaird_of_Life/pseuds/Rheaird_of_Life/works?fandom_id=5494257
它是上下兩部, 平行時空的部分在續部("built, not born")

two/zobot沒有固定配對名, 因為實在太小眾了!
Pure我建議先看個一集再說, 那劇情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adherantnerdhi 提到...

我剛看了Pure第二季第一集 Zoie真的很帥
不過劇情和背景很難懂啊 一牽扯到加拿大的教區我就一頭霧水了
(不過我馬上調整好心態準備只花癡Zoie了,Jann相較之下是好吞嚥一點)

LT 提到...

Pure看完一集就默默覺得這劇不是我的菜 :P
Zoie最近有去客串警探劇"Hudson & Rex" (第一季第12集)
這部好懂多惹...還有可愛狗狗!